新財年H-1B申請啟動 3/1開始接受電子登記

本報訊

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宣布,2024財年的H-1B專才工作簽證將於3月1日起接受登記,政府收到申請後將以電子形式抽籤。由於個案需經僱主通過myUSCIS系統代為登記,專家提醒尚未在系統中註冊的企業,必須提前開設賬號。

USCIS在27日發布公告,表示有意協助員工申請H-1B簽證的僱主或代表,可於3月1日中午至17日中午期間登記,然後等待抽籤,期間僱主或代表必須使用H-1B線上系統myUSCIS的「登記人」賬號,只登記1次就可為多人申請,每宗申請個案費用為10元。

當局提醒企業,仍未開設「登記人」賬號的僱主,必須於2月21日中午至3月17日期間完成這步程序,成功登記後可獲得確號號碼,但此號碼僅供追蹤進展之用,不能查看個案的申請狀態。

與往年一樣,假如最終的申請個案超出H-1B配額,USCIS將使用電子系統隨機抽籤,相反申請人數若少於配額,所有申請人均會成功。當局預計在3月31日前,利用myUSCIS系統向所有獲選者賬號發出通知。

截至目前,USCIS尚未宣布中選登記人提交正式申請的期限,但預計將於4月3日開始,開放期間至少90天。

此外USCIS表示,財政部已批准臨時措施,為了方便民間申請H-1B簽證,每天信用卡交易額度將提高1.5萬元,避免以往出現的問題再次重演。

根據聯邦政府規定,H-1B簽證是為專才而設,本身具有專業技術的合資格人士可以申請,但這個簽證不屬於移民類別。個案必須由企業為員工代為提交,而且當事人的僱用申請書需經USCIS批准。外籍民眾領取H-1B簽證後可以留美3年,然後再延期3年,但若6年時間屆滿後移民身份仍未變化,尚未持有EB-2、EB-3或其他工作類型簽證的人士,就必須離開美國。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