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原住民紛遷賭城 躲避家鄉生活成本攀升

夏威夷生活成本持續攀升,原住民珀迪舉家從2017年開始搬到拉斯維加斯郊區居住。 美聯社

本報訊

夏威夷生活成本持續攀升,導致當地越來越多原住民遷往大陸本土,人口普查局估計,檀香山人口流失的情況最嚴重,而島民移居的最熱門地點,分別是內華達州的克拉克縣(Clark County),以及加州的沙加緬度縣(Sacramento County)。

美聯社報道,自從新冠疫情爆發後,夏威夷物價昂貴的現象進一步惡化,當地獨戶住宅的中位價格已經達到90萬元,檀香山所在的人口大島歐胡島(Oahu),房價更動輒超過100萬。但令居民無奈的是,不少人其實只從事低薪工作,原住民面對的經濟壓力尤其沉重,根據夏威夷州府去年公布的數字,當地單身人士若要生存,假設每周工作40小時的話,時薪必須達到18元,才可支付住房、食品等生活必需,但現在當地的最低時薪僅為12元,相差足足1/3。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