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斯拉自動駕駛宣傳 馬斯克面臨SEC調查

美國監管機構正在調查馬斯克在塑造特斯拉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聲明中所扮演的角色,這是監管機構審查世界第二大富豪行為的最新努力。

據悉,此次審查是美國證管會(SEC)正在對特斯拉有關其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陳述進行調查的一部分。

作為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言論的真實性在該機構的規定下具有特別的分量。

馬斯克已經在幾個方面與SEC發生了衝突。但是,監管機構對自動駕駛的審查直接涉及了馬斯克認為對特斯拉未來至關重要的業務優先事項。

知情人士稱,SEC官員正在權衡馬斯克是否做出了不恰當的前瞻性聲明。該機構執法部門的調查並不一定會導致後果,但可能會導致公司和高管面臨訴訟、罰款或其他民事處罰。

目前還無法確定馬斯克關於自動駕駛的哪些聲明或活動引起了SEC的注意。

特斯拉的駕駛輔助技術多年來一直是馬斯克關注的焦點。他親自指導了2016年一段視頻的創作,這段視頻可能誇大了這項技術的能力。視頻中承諾的最終全自動、免提駕駛功能尚未實現。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