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遇襲驚悚視頻公開 普洛西直言絕無意觀看

視頻顯示,身穿睡衣的保羅(右)與德帕佩共同手握同1把錘子。 美聯社

三藩市最高法院下令,公開眾院前議長普洛西住所被兇徒闖入案的連串紀錄,包括普洛西丈夫保羅(Paul Pelosi)遇襲過程的視頻;保羅撥打911報警的錄音;以及疑犯接受警方盤問的錄音。普洛西表示「絕對無意」觀看影片,並表示丈夫康復仍然需要時間。綜合美聯社、《國會山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三藩市最高法院因應媒體要求公開證據後,25日先頒布裁決,27日再付諸行動,披露的證據包括國會警察錄得的監控畫面、到場警員隨身攝錄機拍得的視頻、保羅報警內容以及疑犯德帕佩(David Depape)近18分鐘的口供錄音。

其中警員隨身鏡頭拍下的畫面可見,當晚2名警員敲門後約20秒,82歲的保羅身穿睡衣開門,德帕佩就站在旁邊,2人共同手握同1把錘子,警員要求德帕佩鬆手,不料他突然奪過錘子襲擊保羅。視頻沒拍到保羅被擊中的一刻,但他重新出現在鏡頭中時已俯臥在血泊中,德帕佩則被警員制伏。

國會警察的監控畫面顯示,德帕佩於凌晨2時左右抵達普洛西的住所,在外潛伏約4分鐘期間一度離開,然後背著背包、挽著2個袋子折返,用錘子砸碎玻璃門後闖入屋內。保羅報警電話長逾2分鐘,他表示家中被人闖入正身處險境,德帕佩在背後聲稱2人是朋友關係,最後保羅向報案調度員表示,因疑犯要求需掛斷電話。

德帕佩接受警方盤問時宣稱,不滿普洛西身為民主黨「謊言領袖」,原打算親自審問對方,一旦發現她回答不實會打碎其膝蓋骨,又表示犯案後沒有後悔,也不記得自己攻擊保羅多少次,反正每次都是「用盡全力」揮錘。當被問及為何不在警員抵達前逃走時,德帕佩形容自己如抵抗英國的開國元勳,因此拒絕投降。

普洛西回應時表示,丈夫在案中「遭受致命襲擊」,她無意翻看、聽取視頻和錄音,又表示保羅的情況正在好轉,但距離康復還需要時間。德帕佩的律師則批評法院公開視頻犯下「可怕錯誤」,將令當事人無法公平受審。

案發於去年10月28日凌晨,德帕佩正面臨聯邦和州府控罪。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