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CVS人手緊張 3月起藥房縮營業時間

沃爾瑪與CVS宣布從3月起縮減營業時間,估計全國受影響藥房多達數千間。 美聯社

繼去年有連鎖藥房因人手短缺而縮減營業時間後,沃爾瑪與CVS也宣布從3月起頒布同樣措施,公司希望此舉能讓員工平衡工作與生活,估計全國受影響藥房多達數千間。

綜合CNN及《國會山報》報道,在全美設有約6000間藥房的CVS,將更改旗下2/3分店的營業時間,但細節仍在審議階段,避免影響購藥高峰期的服務。在各地設有4600家超市的沃爾瑪,大部分也在店內兼設藥房,屆時藥房會提早兩小時在晚上7時關門。

媒體報道,2家公司的決定與藥劑師及人手短缺有關,而且新冠疫情消退後,民眾購藥需求也已減少。為了紓緩人手荒,2家公司較早前已調高最低工資,CVS更在每天下午1時半至2時之間,設立午飯休息時間,希望藉此挽留人手。

CVS表示,這次改動可讓藥劑師團隊,「能夠為最有急切需要的病人提供服務」,只是「正常商業運作」的一部份。沃爾瑪則在聲明中表示,公司聽取藥房職員和顧客的「直接回饋」後,有了這次的決定,希望改善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平衡,也為客人維持服務水平。

另一家連鎖藥房沃爾格林(Walgreens)去年8月宣布,因人手不足而縮短個別分店的營業時間,當時公司以高達7.5萬元的獎金招聘人手,但也縮短約3000家分店的營業時間,導致盈利大受影響。公司在27日回應傳媒表示,過去數月人員配置的情況轉趨樂觀,管理層已致力令更多藥房回復正常營業時間。

全國正面臨藥劑師短缺問題,不過主要受影響的是地區藥房。根據去年「全國社區藥劑師協會」公布的調查,超過75%社區藥房面對嚴重空缺問題,導致顧客購藥的等侯時間明顯增加。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