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人抗議孟菲斯警暴 亞當斯促和平表達訴求

亞當斯呼籲紐約人上街示威時保持冷靜。市長辦公室圖片

孟菲斯警員被控致命毆打男子尼科爾斯(Tire Nichols)的事件引起全國關注,包括紐約市等多地發生抗議警暴示威,促使市長亞當斯發出和平呼籲,敦促紐約人上街時保持冷靜。

據《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說,「作為普通人,我感到很傷心;作為市長,我感到憤怒。作為一個花了數十年時間,為警察多元化和反對警察濫用職權而奮鬥的人,我感到被這些警員背叛了。」

事件令全國頓時陷入緊張氣氛,29歲受害者和涉案5名警察都是非裔,5名警察在被解職後目前已被指控二級謀殺罪、加重綁架罪和官員不當行為罪。

亞當斯在簡短講話中,提及自己作為警暴受害者,其後來成為一名警官,更以警察改革者的角色登上政壇。他呼籲紐約人在抗議活動中也要保持和平,並要求警察保持克制。

他補充說,「任何參與暴力和暴行的警官,都會玷污我們為維護社區安全,以及為警察與社區之間建立更好關係所做的所有努力。」

亞當斯還稱讚田納西州的檢察官和地方官員迅速對這些警官提出指控,並把他們從孟菲斯警隊中解僱。

市長總結道,「我對紐約人的訊息是尊重尼科爾斯母親的意願。如果你需要表達憤怒和憤慨,那就和平地表達;我向紐約市警務處傳達的訊息是一如既往地保持克制。」

27日較早時候,州長胡楚也敦促任何抗議者保持和平,並表示地方和州警將準備好應對任何演變成暴力的抗議活動。

胡楚在曼哈頓下城與市長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我希望大家可以聽聽尼科爾斯母親及其家人的說話。如果你要抗議,請和平地進行,以紀念她的兒子。這是我們都需要牢記的事情。」27日晚,時報廣場及聯合廣場分別舉行抗議活動,共有逾100人參加。示威期間至少有2人被捕,其中有1名抗議者是在時廣踢警車擋風玻璃時被捕的。當警察帶走1名戴著手銬的男子時,抗議者大聲喊叫反對。

紐約市警務處長蘇爾發推文表示,「我們將於未來幾天增加警力,以確保人們能夠自由表達意見及安全。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