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謨涉性騷擾女警案 納稅人承擔辯護費用

法官於27日裁定,納稅人必須承擔前州長柯謨被指控性騷擾女州警一案的辯護費用。

《紐約郵報》報道,這位前3屆民主黨州長於去年8月起訴州檢察總長詹樂霞,以推翻其辦公室拒絕在布碌崙聯邦訴訟為他辯護的決定。柯謨指出,由於性騷擾指控是在他擔任州長期間提出,因此有權獲得州府資助訴訟費。

曼哈頓最高法院法官哈格勒在2個多小時口頭辯論後裁定,州府應在聯邦訴訟中為柯謨支付法律費用。

哈格勒說,「按照柯謨提出的觀點,他所做的一切都在他的工作範圍內,他只是在扮演州長的角色,以友好的方式與該名女州警交談。他越界了嗎?這不是明確的。」法官強調,由於柯謨否認指控,因此案件必須在法庭上,交由法官或陪審團審理,以確定柯謨是否對該位女州警進行性騷擾,而且不能否認他獲州府資助辯護的資格。

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指出,由於當時柯謨的行為是為了其自身利益,而不是履行州長職責,因此拒絕為其提供法律辯護。但柯謨代表律師特扎斯科馬反擊說,「這些指控不是在下班時發生,而是在工作場所內。」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