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享受醫療補助 聯邦政府放寬限制

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周四宣布,聯邦政府將首次允許「政府醫療補助」(Medicaid,俗稱「白卡」)資金用於治療監獄和少管所中的犯人。

該中心將允許加州囚犯在獲釋前90天獲得有限的服務,包括戒毒治療和心理健康診斷。自政府醫療補助成立以來,聯邦法律一直禁止將該醫療計劃的資金用於被羈押者,囚犯也暫時停止獲得醫療保險的權利。

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主任拉素爾(Chiquita Brooks-LaSure)周四表示,此舉將為囚犯和少年犯在離開監獄重新進入外部世界時,提供更多穩定性。

她表示,該變化將使加州「為長期服務不足的囚犯做出前所未有的躍進」。

目前至少有10個其他州已向聯邦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尋求該豁免,以在囚犯獲釋前使用政府醫療補助資金進行治療。紐約私人基金會「共同健康基金」(Commonwealth Fund)的健康和更生計劃主任瓦奇諾(Vikki Wachino)表示,加州可以成為這些州的榜樣,尤其此舉屬於醫療補助計劃的新領域,預計將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加州官員周四表示,希望一些囚犯從2024年開始透過醫療補助計劃獲得服務。當局將對囚犯進行篩查和評估,以確定是否有資格獲得加州的醫療補助計劃。 如果符合條件,個案工作者將幫助他們制定重返社會的醫療照顧計劃。

加州政府醫療補助計劃主任庫珀(Jacey Cooper)表示,至少需要兩年時間才能在州內所有監獄推出該計劃。

預計將有數百萬人將受到影響,加州每年從州監獄或縣監獄釋放近50萬囚犯,其中大約八成有資格獲得政府醫療補助。

瓦奇諾表示,即將離開監獄、看守所或少管所的人通常不知道去哪裡就醫。他指出:「現在,當人們出獄時,會碰到巨大的醫療護理障礙。如你所知,很多時候,他們在獲釋之後只能自生自滅,得到的支持非常少。」美聯社華盛頓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