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房市去年降溫 價格仍有下跌空間

南加州地區的房地產目前正在下跌。美聯社

南加州過於火爆的房地產市場終於在過去一年出現降溫。

根據CBS新聞洛杉磯分台引述橙縣丹納岬(Dana Point)房產經紀人洛格蘭德(Gaetano Lo Grande)的說法報道,目前房市的庫存非常低。

數據顯示,整個南加州地區的房價正隨著利率的攀升而下跌。從2022年5月到2022年12月,橙縣的房屋價格下降了11%、洛杉磯縣下降了10%、河濱縣下降了8%,聖伯納汀諾縣也下降了6%。洛格蘭德指出,去年每間房產幾乎都回有多組出價,現在的仍然可以看到這樣的情況,但是變得非常罕見。

但專家也指出,雖然房地產市場正在降溫,但這並不意味著房市不再具有競爭力。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的經濟學助理教授利伯森(Jack Liebersohn)指出,「從買家的角度來看,是的,價格在下降,但利率卻高了很多,這使得買房變得更加困難。」

利伯森補充說明,隨著房屋銷售量的下降,價格還在持續下跌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