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冠疫情繼續降溫 各項數據均呈好轉態勢

本報訊

加州的新冠疫情嚴重程度已經降至近三個月來的最低點,新感染和住院人數在1月份均顯示出急劇下降的跡象。

加州公共衛生局周四表示,全州新增病例率降至每10萬人有6.8例,創下去年10月27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據《沙加緬度蜂報》報道,加州檢測陽性率已降至4.9%,為11月3日以來的最低點,遠遠低於最近冬季激增期間。在新年前夕曾達到高峰的12.7%。

住院人數也呈下降趨勢。公共衛生局周四統計全州共有2695名確診者住院,比一周前下降20%,在過去三周期間整整下降41%。

史丹福研究項目「下水道新冠病毒警報網絡」測量的廢水病毒含量,自12月下旬以來在灣區和沙加緬度的各個地點也穩步下降。

隨著加州遠離冬季假期,並且2023年初的幾個星期接二連三大氣河風暴來襲,使許多加州人留在家裡,顯然有助於疫情逐漸放緩。

戴維斯加州大學附屬醫院兒科傳染病主任布倫伯格(Dean Blumberg)最近接受《蜂報》採訪表示,今冬的疫情正繼續消退,如果沒有出現令人關注的新變種,希望下一個浪潮將直至秋天或冬天才會到來。

但他續稱,倘若出現新的變種,一切情況都可能改變。

全球邁向新冠病毒於2020年3月正式被認定為大流行的三年大關,加州記錄了10萬例死亡病例。截至周四,公共衛生局報告累計有9萬9130人死於染疫,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有36人死亡。

根據聯邦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上周四發布的每周更新,加州58個縣都沒有被歸類為「高度」社區傳播級別。

沙加緬度縣曾在12月短暫地進入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的「高度」社區傳播級別,宣稱可能恢復所有沙加緬度市聯合校區校園的室內口罩命令。

幸而該縣在寒假結束前降至「中度」社區傳播水平,截至上周仍保持該水平。

州衛生官員在周四的更新中表示,沙加緬度縣的最新病例率為每10萬居民4.9例,比一周前下降了40%。周四更新的州數據顯示,沙加緬度縣醫院周三共有147名新冠住院病患,比一周前177人減少一些。深切治療部新冠患者人數,也從26人減至22人。

普萊塞縣(Placer)的最新病例率為每10萬居民5.5例,比一周前下降35%。尤洛縣(Yolo)的最新病例率為每10萬居民4.7例,比一周前下降16%。愛多拉多縣(El Dorado)的最新病例率為每10萬居民4.2 例,亦比一周前下降17%。

州衛生官員周四報稱,塞特縣(Sutter)的最新病例率為每10 萬居民5.7例,比上周下降達38%。尤巴縣(Yuba)為每10萬居民4.9例,下降40%。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