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攜手華興保險 新春祝福提醒居民投保

開場的舞龍舞獅表演,寓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記者陸新攝

現場來賓大合影。記者陸新攝

洛杉磯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與華興保險(KCAL Insurance)攜手,27日在哈崗(Hacienda Heights)華興保險總部歡慶農曆新春,共同祝福加州民眾兔年身體健康,財源廣進,同時提醒大家登記加入健康保險的截止日期為本月31日。

加州全保執行總監奧特曼(Jessica Altman)、加聯泰平醫療網董事會主席醫學博士沈達朗、華興保險董事長張國興、首席戰略官張洛萱、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及羅省中華會館前副主席周賜軒等數十人出席。慶祝活動由象徵著中華傳統特色的舞龍舞獅的表演中,正式拉開帷幕。首先由張國興帶領與會人員,為發生在大年除夕夜的蒙特利公園市慘案受害者默哀悼念。

奧特曼表示,「今天在這裡不但歡慶農曆新春,同時也慶祝加州全保史無前例的第10次公開登記投保的最後一週,提醒沒有保險的加州居民,登記加入優質健康保險的截止日期近在眉睫,請今天就上網CoveredCA.com 或與保險經紀聯繫,瞭解您符合的條件,能領取多少財務補助。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月14日已有超過20萬2000位加州民眾,在公開登記期間完成登記投保,另外,還有超過150萬民眾決定續保,因此加州全保的總投保人數已超過170萬人次。」她指出,聯邦政府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擴大了財務補助的範圍,提高了財務補助的金額,成為推動民眾投保的重要助力。因此加州全保三分之二的投保人發現他們可以在2023年以每月不超過10美元的保費得到綜合保險。

張國興表示,農曆新春是全球數十億民眾和加州數百萬居民熱烈慶祝的節日。這個節日也是確保您全家人一年到頭無憂無慮的最佳時機。財源廣進的先決條件,就是健康的身體,而確保您全家大小身體健康的最佳方式,就是擁有健康保險。他表示,「基於過去數十年來與洛杉磯本地社區密切合作的經驗,在美國擁有健康的身體就是您最大的財富。」他強調,「醫療治療及照護系統不僅瑣碎繁雜,且價格昂貴,而且如果沒有適當的健康保險,幾乎不可能理出頭緒。而現在就是投保的最佳時機,公開登記投保至1月31日截止。請大家盡快安排時間與我們聯繫,這是一年當中符合條件的加州民絕對可以獲取保險的唯一機會。」

張洛萱表示。無論您的收入高低,只需花幾分鐘時間就可以瞭解負擔健康保險,其實並不困難,順便查看一下您的所在地區提供的保單選項。 她表示,依照加州法律規定,如果您符合獲取健康保險的條件,卻沒有購買健康保險,加州稅務局(State Franchise Tax Board)會在明年要求您繳交罰款,罰款金額是每位成年人850美元,每位兒童425美元,一家四口最高罰款可高達 2550美元,這個數目比大多數人通過加州全保, 投保優質健康保險的保費還要高得多。

沈達朗表示,現在時局艱難,沒有人應該在醫療保險與基本費用之中做出選擇,加州全保的存在確實解決了健康公平問題,現場也特別邀請到三位加州全保的實體保戶到場分享,透過加州全保的計畫之下,他們如何走出漫長的抗癌路程。

最後奧特曼呼籲大家,目前仍有超過100萬的加州人沒有健康保險,但是有資格獲得經濟幫助,甚至有一半以上的民眾可以用零保費獲得優質保險,無論收入如何,盡快諮詢專業健保規畫師,查詢是否有資格保費補,並盡快登記投保,健康迎接兔年。

現場出席的嘉賓還包括,藍十字、藍盾、LA Care、Health Net、Kaiser醫療網、加聯太平醫療網、PrimeCare、美西醫療網等醫師與公司代表到場表達支持與肯定。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