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裔組織發起GoFundMe眾籌

/

民眾在三藩市華埠花園角紀念死者。 本報資料圖/記者彭詩喬攝

共同創立「停止歧視亞太裔」(Stop AAPI Hate)聯盟的華人權益促進會(CAA)26日為上星期在半月灣(Half Moon Bay)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中受到直接影響的人發起了GoFundMe籌款。

「半月灣受害者基金」(The Half Moon Bay Victims Fund)將為受這一悲慘事件影響的倖存者和受害者家屬提供直接救濟,在該事件中,7名亞裔和拉美裔工人喪生。籌款信息可以在https://www.gofundme.com/f/half-moon-bay-victims-fund,或在社交媒體上的#HMBvictimsfund找到。

「半月灣的悲劇使我們許多人深受打擊,」華人權益促進會的聯合執行主任和「停止歧視亞太裔」的聯合創始人崔貞文(Cynthia Choi)說:「在我們持續進行哀悼的時刻,我們最關心的是倖存者、受害者家屬和周圍的社區。這項活動將為半月灣受影響的亞裔、拉美裔和農場工人社區提供直接的救濟,雖然我們不能消除他們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我們希望在他們繼續療愈、恢復和重振的過程中,我們的支持能帶來一些安慰。」

除了華人權益促進會和「停止歧視亞太裔」之外,GoFundMe的籌款還由以下亞太裔組織共同組織。其中包括亞洲法律聯會(Asian Law Caucus)、亞太裔社區基金會(Asian Pacific Fund)、三藩市社區青年中心(Community Youth Center of San Francisco)和亞裔基金會(Asian American Foundation)。

作為 「半月灣受害者基金 」的管理者,華促會將協調各聯合組織團體,把通過GoFundMe收到的捐款100%地交給半月灣的受害者和倖存者及其家人。

除了募捐活動外,「停止歧視亞太裔」聯盟還為半月灣和整個聖馬刁縣受影響的個人發布了一份資源指南。要了解更多關於社區中的團體如何支持半月灣的倖存者和倖存的家庭,請查看以下組織。Ayudando Latinos A So ar (ALAS), 沿海希望組織(Coastsidehope), 埃爾森特羅自由中心(El Centro Libertad),以及 Puente。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