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市除夕夜血案槍手 早已被舞廳列黑名單

在蒙市舞蹈俱樂部外擺放鮮花、為逝者默哀的民眾。美聯社

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於1月21日農曆除夕當晚發生槍擊慘案,導致11人死亡。目前該案件仍在持續調查當中,越來越多有關兇嫌的資訊也被揭露,包括有消息指出,在案發之前兇嫌就已經被案發舞廳列入「黑名單」、不得進入。

根據《每日郵報》報道,72歲槍手陳胡燦(音譯:Huu Can Tran)大約五年前就因為糾纏女性以及過於「好辯」而被蒙市「舞星舞蹈俱樂部」(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及阿罕布拉市來來舞蹈俱樂部(Lai Lai Ballroom)禁止進入。

1月21日晚間,陳胡燦舞星俱樂部的農曆春節特別活動上開了42槍,導致重大傷亡,之後又轉往來來俱樂部、疑似打算繼續犯案,所幸被店主發現、奮力奪走其武器,成功阻止事態擴大。

此前有眾多報導指出,陳胡燦是案發舞蹈俱樂部的常客,但是警方1月26日公布的最新消息指出,受害者並不認識他,因為陳胡燦已經有至少五年沒有去過俱樂部。另外有舞蹈俱樂部成為稱,陳胡燦實際上可能已經有將近八年沒有露面。

這兩家舞廳的許多顧客指出,陳胡燦之所以被禁止進入這兩家俱樂部,是因為他會到舞廳提供女性免費的舞蹈教學,但是會要求對方只能和他一人跳舞,還有許多舞蹈愛好者和舞蹈老師抱怨他很容易與他人起衝突、爭論。

據稱,在被這兩家舞蹈工作室禁止進入後,陳胡燦轉往鄰近格拉納達山的Pavilion Club House度過了一段時光,但該俱樂部已於2018年關閉。

在一個因為舞蹈而組建的微信群組中,有舞蹈愛好者指出,陳胡燦和許多舞友談過他不幸的生活、離婚以及沒有地方住,可以想見他十分的沮喪,可作為慰藉的舞蹈活動卻遭到「剝奪」,可能促成他在寂寞的除夕夜決定以槍枝進行了結。

洛杉磯縣警局局長盧納(Robert Luna)週四發聲明表示,「截至今天,根據採訪,調查人員仍然無法確定嫌疑人與任何受害者之間的聯繫。」

盧納指出,嫌疑人沒有結婚,也沒有與任何受害者有過戀愛關係,且根據目擊者的說法,嫌疑人在過去五年中並沒有經常光顧該地點,「我們正試圖理解案情,但它看起來沒有任何意義。」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