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陳曾住過香港 移居美國多年

警方公布槍手使用其中一支槍械的照片。洛縣縣警局

舞星舞廳前,堆滿了市民敬獻的獻花。記者王志軍攝

針對蒙市大規模槍擊事件,洛縣縣警局在案發現場附近發現一輛登記在槍手陳胡燦(Huu Can Tran,音譯)名下的摩托車,調查另外還發現他和被害者之間並無關聯。

綜合外電報道,洛縣縣警局最新調查指出,陳胡燦在新年除夕在南加州舞廳內開火,他與任何遇難者沒有已知的聯繫,犯案動機依舊難以捉摸。

該起槍擊事件導致11人死亡,年齡從57歲到76歲不等,另有九人受傷。

洛縣縣警局局長盧納表示,尚不清楚陳策劃襲擊時間有多長,目前處於早期調查階段,當局還在審查他們掌握到的所有證據,例如舞蹈工作室內部電子文件、文書和視頻等。

警方表示,陳先前曾居住在香港,移居美國有七八年,唯一已知的犯罪歷史是1990年時因非法持有槍械被捕,但無任何定罪。

盧納首次展示警方在大規模槍擊調查中找到的三把手槍照片,同時在距離案發現場僅一個街區外的地方發現一輛摩托車,研判是陳計劃逃跑的備用車輛。

第一把槍是帶有30發彈夾的九毫米Mac-10手槍,陳於1999年在蒙市購買,未在加州註冊;陳用來自殺的槍則被鑑定為Norinco 7.62x25mm手槍,登記在冊;第三支槍則確認為Savage Arms .308口徑栓動式步槍,該槍登記在陳的名下。

調查人員還透露陳在進入「舞星」後如何大開殺戒的新細節。洛縣縣警局警官邁耶(Andrew Meyer)表示,槍手在進入後先用槍掃射。

警方相信陳替自己計畫另一條逃生路線。盧納指出,蒙市警方稍早在南嘉偉大道200號街區發現一輛摩托車,調查人員研判這是槍手在案發前停放在此的另一種逃跑工具。

盧納說:「截至目前調查人員仍在進行採訪,迄今無法在嫌疑人和任何受害者之間建立聯繫。」

陳未婚,調查人員未沒有發現他與任何受害者有關係。治安官員另表示,調查人員還在努力確定陳謀劃槍擊的時間表。敦促任何有線索者請致電洛縣縣警局凶殺案警探:(323)890-5500。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