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加刺激下 加州油價見回升

近日汽油價格回升。美聯社資料圖片

加州汽油價格近日緩慢回升,影響因素之一是嚴寒天氣和中國等全球經濟開放增加需求,加上總統拜登釋放石油儲備的命令去年除夕屆滿,都是左右油價趨勢的原因。

《北灣商業雜誌》(North Bay Business Journal)報道,美國汽車協會(AAA)新聞稿指出,汽油需求增加是油價回升的原因之一,加上嚴寒天氣對油價產生影響。

油價網站GasBuddy首席石油分析師德哈恩(Patrick De Haan)說︰「天氣傳統上不是油價的主要因素,但全國在聖誕後不久所經歷的嚴寒天氣影響顯著,導致數百萬桶汽油的煉油能力被中斷。」

AAA新聞稿引述聯邦能源資訊管理局資料,每日汽油需求由之前756萬桶增至上周每日805萬桶。

德哈恩指出,油價受不少原因而波動,包括中國經濟重新開放導致國際需求上升。「他們已經發佈了一些非常重要的進口配額,意味他們自己都預期將要進口更多產品以滿足需求,因此過去數周亦大幅推高油價」。

極端天氣和對石油高需求並非唯一油價緩慢穩定上升的原因。總統拜登去年下令的釋放石油儲備已於去年12月31日結束,因此德哈恩指出,釋放結束之時油價就會上升,「這最終導致你在全國各地加油站所看到的情況」。

根據AAA最新資料,截至周三(25日),全國平均油價為每加侖3.48元。加州則為4.49元,過去一周上升7仙,排名全國第二高,但仍遠低於去年6月14日所創下的6.42元歷史新高。全國油價最高的是夏威夷州,平均油價為4.94元。

在沙加緬度,周三平均油價為每加侖4.41元,比全州低8仙,但高於全國近1元。

當被問及油價會否繼續上升時,德哈恩坦承︰「很難確實預測它的趨勢如何。」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