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2023年7月大盛事 NASCAR首次在市中心舉行

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縮寫:NASCAR,由於NASCAR是美國國內的傳統賽車活動,主要對象為美國車手,至今是在美國最大、最受認可的賽車競速團體。

芝加哥市府于去年與NASCAR 簽署舉辦活動的合約,將于2023年7月4日的獨立日周末,首次在格蘭公園近湖邊的街道舉行。

除了車速每小時達200英里的賽車驚險萬分的競賽之外,還有連續兩天的音樂會,節目涵蓋了鄉村音樂到熱門流行歌曲與狂熱的舞蹈演出, 表演藝人包括Miranda Lambert, The Chainsmokers and The Black Crowes等。

NASCAR當局預計,將有超過100000車迷、歌迷參與盛事。芝加哥街市賽車(Chicago Street Race)總裁朱莉基爾斯表示,參與的觀衆也將體驗到一如參與洛拉帕洛薩(Lollapalooza )重金屬音樂會的狂熱心情。

電視轉播的杯賽系列賽定於7月2日舉行,將設有一個12轉彎、2.2英里的賽車場,NASCAR車手將在格蘭公園及其周圍的封閉街道上穿梭,街道兩旁設有臨時圍欄、看台和接待室。 德州作曲家查理克羅克特將在比賽前為鄉村巨星蘭伯特(Lambert)開場。

另一場Xfinity系列賽是NASCAR比賽的第二級別,定於7月1日舉行。南部搖滾樂隊The Black Crowes以1990年翻唱的“Hard to Handle”而聞名,他們將在排位賽后上台,而The Chainsmokers,一個電子舞曲二人組,將在第一天的比賽結束後表演。

包括賽車和音樂會在內的兩天普通門票起價為269美元,2月2日開始銷售。

11月,NASCAR開始銷售 465 美元起的兩天預留票。排在首位的是位於坑道上方的臨時招待套房,總統圍場俱樂部的門票每張售價超過 3,000美元。

NASCAR達成了一項為期三年的協議,將格蘭周圍地區改造成賽車場。 根據協議條款,NASCAR 今年將向芝加哥公園區支付500,000美元的許可費,2024年為550,000美元,2025年為605,000美元,並可選擇續簽兩年。此外,NASCAR將向公園管理局(Park District)支付每張門票2美元的費用,並對活動中銷售的食品、飲料和商品收取15%的佣金。

賽程將從白金漢噴泉前的哥倫布大道開始,該區域也將作為坑道。賽車手將向南行駛至Balbo Drive,然後向東至 Jean Baptiste Point DuSable Lake Shore Drive。沿著湖向南行駛,賽車手將在羅斯福路向西轉,在哥倫布大道向北行駛,大致呈八字形,在到達起點/終點線之前將經過一段南密歇根大道。

NASCAR在賽前9天和賽後3天內可以完全進入賽車場區域。但根據協議,總的臨時設施從建造和拆除臨時設施的過程,會持續一個月,從比賽週末前三周開始。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