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明年對高收入者徵收新稅收入 州官員預計至少可產生14億美元

馬薩諸塞州議會大廈。 CARLIN STIEHL FOR THE BOSTON GLOBE

馬薩諸塞州(麻州)州稅務官員周二(24日)表示,他們可能會在下個財政年度從馬薩諸塞州對其最富有的收入者徵收的新稅中徵收至少14億美元——可能高達17億美元,這引發了數月來關於如何引導新的稅收注入的辯論。《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了詳細報道。

該報道稱,該預測於周二在立法聽證會上提出,標誌著州政府官員首次就他們認為所謂的「百萬富翁稅」自1月1日生效以來第一年對國庫的貢獻做出官方估計。選民以微弱優勢通過在11月的投票中,該措施將該州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所得稅稅率從5%提高到9%。

新的附加稅能產生多少一直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去年,個人反對投票議案的前州長查理·貝克的政府估計,它可以在「短期內」產生12億美元,而支持該議案的左傾智庫馬薩諸塞州預算與政策中心,據估計,它每年可能產生至少20億美元的收入。

報道指出,資金最終去向也仍然存在不確定性。向選民推銷這項稅收是將新資金用於教育和交通計劃的一種方式,但新批準的憲法修正案實際上並不能保證立法機關實際上會增加這些領域的支出。經濟學家周二進一步敦促立法機關限制其最初從稅收中支出的金額,認為它可能過於不穩定,無法在第一年依賴。

該州的稅收專員傑弗里·施耐德(Geoffrey Snyder)告訴州政府和立法者,他的部門預計在截至6月的財政年度的最後六個月內將從新的附加稅中收取2.29億美元至2.65億美元。他還預計,從7月開始的財政年度,該州可能會看到14.5億美元至17.7億美元的收入,這是該稅將生效的第一個完整預算期。

這些數字有助於提供一個基線,州和立法領導人將在未來幾周內建立他們的收入估計。但稅收仍然是最大的不確定因素之一,因為州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開始制定她的第一份年度州預算提案,而立法者也在今年春天制定了自己的計劃。

報道稱,雖然這筆錢用於教育和交通,但州政府官員並未表示他們是否打算將其平均分配給這些優先事項。擁護者還推動立法領導人尋求其他變革,包括將收益匯集到一個單獨的信托基金中——他們和公眾可以更好地追蹤它們——並免除一些房主必須支付的費用。州政府官員估計附加稅將影響大約26,000戶家庭,或不到1%的納稅人。

由企業支持的馬薩諸塞州納稅人基金會主席道格·豪蓋特(Doug Howgate)敦促立法者不要使用今年稅收產生的任何收入,並將明年的稅收收入上限限制在5億美元,同時該州可以控制它能生產的錢。「我認為,我們建議的上限是一種方法,」豪蓋特說。

報道分析,州政府官員也不是唯一提供收入估計數的人。塔夫茨大學國家政策分析中心執行主任埃文·霍洛維茨(Evan Horowitz)告訴立法者,明年預算7.5億至10億美元的高收入稅收將是「安全和明智的」。他說,超過這個數額的任何金額都可以流入儲蓄賬戶,以「平滑未來的支出」。

與此同時,經濟學家兼東北大學名譽教授艾倫·克萊頓-馬修斯(Alan Clayton-Matthews)表示,他預計本財年將產生5.28億美元的收入,下一財年將產生11億美元的收入。他表示,最終預計平均收入約為12億美元「似乎是合理的」。

報道還指出,關於新稅的影響還有更廣泛的問題。在激烈競爭的投票活動中,反對者警告說,這可能會刺激避稅策略和一波又一波的富人離開該州,這既削弱了稅收可以徵收的收入,也削弱了該州的整體競爭力。就連一直在與波士頓紅襪隊談判的經紀人也表示,在考慮報價時,他們一直在考慮新稅收的因素。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