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噸回收紙包飲品盒不知所終 環保署向綠在觀塘營辦團體發警告

近日有回收飲品盒的不知所終。環保署證實,綠在觀塘去年4至12月收集到約3噸紙包飲品盒,交予廢紙的下游回收商碧瑤處理,但碧瑤未能確認及證明該批飲品盒有按環保署批准條件,交付認可回收商喵坊處理,也未有提及出口往其他地方作回收用途。

環保署即時指示停將紙包盒交付碧瑤

環保署已即時指示綠在觀塘營辦團體,停止將紙包飲品盒交付碧瑤,直接送往喵坊。署方會按營運合約採取相應跟進行動,包括發出警告或罰款等,並要求營辦團體提交報告,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環保署說,按合約要求,營辦團體須將回收物作簡單處理後,運送到認可下游回收商作妥善回收,否則違反營運合約。
 

署方說,綠在觀塘營辦團體去年4月前,一直把紙包飲品盒交予喵坊處理,喵坊另收取運輸費用。自去年4月起,碧瑤向綠在觀塘營辦團體表示,可以一併收集紙包飲品盒而不另收費用。營辦團體為節省運輸成本,更改下游回收商,獲署方批准,經碧瑤轉交予喵坊處理。

環保署強調,會加強監察各營辦團體將各項回收物送往下游回收商的情況,提升公眾對綠在區區的信心。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