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傷勢恢復

傷情復查結果顯示,副韌帶扭傷的杜蘭特恢復順利。資料圖片

傷情復查結果顯示,副韌帶扭傷的杜蘭特恢復順利。資料圖片

籃網官方24日公布了杜蘭特的傷情復查結果,遭遇右膝內側副韌帶扭傷的杜蘭特恢復順利,將於2周後再度接受復查。未來一周除了繼續做加強膝蓋力量的訓練,杜蘭特還會開始進行有球訓練。

杜蘭特是在8日擊敗熱火的比賽中受傷的,他在一個防守回合\xf9堻Q倒地的巴特勒壓倒右腿,隨即傷退。最開始籃網給出的時間表是杜蘭特將在兩周後復查,眼下,又一次接受兩周復查意味著杜蘭特將合計缺席至少四周時間。「一切都很好,努力恢復、加強膝蓋的力量,盡最大努力早日復出。」杜蘭特面對媒體說。

有意思的是,ESPN名記沃納羅夫斯基和TA名記查拉涅這對師徒在報道杜蘭特歸期時出現了一些小的差異,查拉涅說杜蘭特在全明星前復出並出戰全明星賽的狀況是樂觀的,但沃納羅夫斯基表示籃網可以通過讓杜蘭特在全明星後復出,給他更多恢復時間,隱約讓人覺得籃網更傾向於不讓杜蘭特在全明星之前回歸。

被問到自己是否想要出戰全明星比賽時,杜蘭特表示:「如果可以,我明天就想上場,這就是我的緊迫感。顯然我不想操之過急……但是,是的,我想打,我想參與這一切。我想念重回灣區打比賽,那\xf9堿O我之前的家,我上次在灣區打球還是3年前的事情了。在受傷的時候你會看到這些機會從眼前溜走。」「我不會為自己感到難過,或者抱怨為甚麼總是我。這些確實很糟糕,又一次錯過和老隊友交手,又一次可能錯過全明星,又一次錯過主場迎戰詹姆斯,這些原本都是我期待的事情。」

杜蘭特已經連續3年沒能出現在全明星的舞台上,2020年他仍在恢復跟腱,2021年和2022年分別因為腿筋和內側副韌帶的傷勢缺席。在最新一期球迷票選中,杜蘭特的得票已經被字母哥反超,有可能失去東部票王的身分。這已經是杜蘭特6年內第3次因為被倒下的球員壓到腿部而傷到內側副韌帶,這種傷病充滿意外因素,但杜蘭特依然認為他可以做得更好。

「我移動得晚了,我會反復觀看自己受傷的回合。」杜蘭特說,「那個回合我記得是塞斯(庫里)在防巴特勒,我原本應該去包夾的,而不是在弱側慢悠悠地清空禁區。在清空禁區的時候,我基本就是站在那\xf9堿搧菕C我甚至沒有防自己的人,沒有和任何人對抗。所以我應該跑過去包夾巴特勒,幫助塞斯接管,那樣我也許就不會受傷了。」

但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籃網要在沒有這位超級球星的情況下奮力戰鬥。在過去6場沒有杜蘭特的比賽\xf9堙A籃網2勝4負。他們一開始遭遇四連敗,過去兩場則先後在客場擊敗了實力不俗的爵士和勇士,這兩勝不僅令全隊士氣得到鼓舞,也讓杜蘭特對球隊更有信心。

不過,至少未來兩周,籃網要繼續想念杜蘭特。這兩周他們的賽程表上有9場比賽(6場全美直播),包括對陣湖人(又一次詹杜對決被錯過),對手整體戰力不俗。好的一面是籃網會有7場在家門口打,雖然難度很大,但他們的目標依然是爭取打好每一戰,盡可能多地取勝。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