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小台北槍擊慘案 芝加哥唐人街同悲

就在普天同慶的除夕夜,南加州小台北蒙特利市發生因家庭恩怨導致兇手亂殺無辜悲劇。消息傳到芝加哥南華埠,華社同仁震撼並同感悲痛。

尤其是南華埠訂於1月29日舉行兔年新春大遊行,不論是主辦方、參與社團、民眾與警方都提高警惕心,以保護民眾安全為第一要建。

22日,南華埠聖德力天主教堂舉行新春慶祝活動,眾多教友歡聚一堂。

Francis李神父帶領眾人為南加州槍擊事件不幸罹難者祈禱,李神父稱人們需要寧靜、需要安全,但我們有信念,我們都會得到神的祝福。

1月29日的大遊行,芝加哥第九分局與華埠義警互助隊員均表示當天將加强防衛、並監視著任何不尋常的人與事件。過年是中國人最重要的節日,我們只要保持冷靜與提高警惕心,就能快樂的歡度新春。

21日晚南加州的槍擊案,是近5個月內美國第五宗大型槍擊事件。包括在2022年5月24日在德州的UVALDE小學搶劫事件導致24人不幸遇難,7月4日伊州高地公園大遊行,槍手亂槍殺害7名無辜市民,數十人受傷。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