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男童放鞭炮入玻璃樽遭炸傷 體內取出30多塊碎片

近日,陝西西安。一名9歲的張姓男孩將點燃的鞭炮放入玻璃瓶中,爆炸後瓶體碎裂,碎玻璃致其腿部、手部、足部等多處受傷。醫生在男童體內取出30多塊玻璃碎片,目前情況穩定。

醫生從男童身體取出30多爆炸碎片。
醫生從男童身體取出30多爆炸碎片。

 

男童大腿被炸致向肉模糊。
男童大腿被炸致向肉模糊。

 

據內地媒體報道,該男童被家人送到西安市紅會醫院接受治療。醫生接診後,診斷患兒為右膝關節開放損傷、右大腿多處玻璃異物、多處皮膚損傷並壞死,右手、左小腿等部位也有多處開放傷,傷口污染嚴重,需立即進行手術從小張體內取出多塊玻璃碎片並切除壞死組織。

骨顯微修復外科醫生劉洋表示,過年期間家長應該要注意孩子們的安全,切勿把鞭炮放在玻璃瓶內。有網民表示,把鞭炮放進玻璃瓶內被炸傷,原理與軍用破片手榴彈能造成大範圍殺傷的原理並無太大分別,勸喻家長多加注意過年期間小朋友的舉動。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