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控5人叛國罪 涉未遂政變

德國上月發生未遂政變,檢方周一起訴其中5名疑犯,指控他們密謀綁架衛生部長,煽動內亂並暴力推翻政府。

德國檢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意圖發動政變的組織成立於2022年1月中旬,計劃炸毀電力基礎設施,「引發類似內戰的情況」並推翻民主,他們已經評估這可能涉及流血。根據起訴書,該組織打算讓一名演員,在電視直播中模仿總統或總理,訛稱聯邦政府已被罷免,1871年憲法再次生效。

5人被控疑似為恐怖組織成員,策劃針對政府的「高度叛國」行為。其中2人面臨被額外指控「危害國家的嚴重暴力行為」,而另1人面臨資助恐怖主義的控罪。

德國警方去年12月初突擊拘捕25人,指他們涉嫌策劃政變,大部分被捕者屬極右翼組織「帝國公民」(Reichsbürger movement)成員。該組織成員不承認戰後德國,拒絕服從現政府,甚至印刷自己的貨幣和身份證,夢想建立自己的國家。

綜合報道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