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襲日本暴風雪引發多宗意外 造成最少2人死亡

寒流襲日本,日本多處出現暴風雪,引發多宗意外,最少2人死亡。當地交通亦大受影響出現混亂,多條公路關閉,280班內陸機取消。

據日媒報道,日本海西部出現強勁寒流,活躍的雪雲帶流入山陰至北陸各個地區,降雪持續數小時,部分地方12小時內累積超過50厘米的雪量。日本氣象廳預計,未來2至3日,北部至西部的降雪量將會增加,平時較少落雪的太平洋側地區亦受影響。

寒流襲日本,日本多處出現暴風雪。 TWITTER圖
寒流襲日本,日本多處出現暴風雪。 TWITTER圖

 

多處地方持續有暴風雪並引發多宗意外,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大分縣別府市有樹木倒塌,一名60多歲男司機下車嘗試移開路上的樹木時,被另一棵倒塌的大樹擊中頭部死亡;在福岡縣飯塚市,一輛貨車懷疑因為路面結冰而失控,一名途人被撞斃;香川縣一名90多歲的婆婆,在強風下跌倒,頭部受傷。

另外,東京都練馬區一個拆卸中的地盤受大雪影響倒塌,堵塞附近道路;愛媛縣亦有農舍被強風吹走。報道指,暴雪亦造成交通混亂,JR京都及琵琶湖線有15架列車一度停駛。大雪亦影響令機場航班受影響要延誤,多班航班取消。

當局警告惡劣天氣可能造成停電,水管亦可能凍結。因路面結冰可能造成危險,當局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外出。

據日本氣象廳指,日本受到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影響,將出現10年一遇的寒冷天氣。鳥取縣大山市在3小時內,錄得120毫米降雪量。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