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青少年犯罪激增 逆轉10年持續減少趨勢

全美各地青少年犯罪自2020年以來激增,14歲以下兒童所犯下的謀殺罪數量更創下近20年最高紀錄。 網上圖片

全美各地青少年犯罪自2020年以來激增,青少年被害人數量也隨之大增,這種情況明顯逆轉了青少年犯罪長達10年持續減少的趨勢。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根據最近的聯邦數據,在美國,2020年由一名青少年單獨犯下謀殺罪的數量比前一年增加了30%,由多名青少年犯下謀殺罪的數量則比前一年激增了66%,而由年齡不足14歲的兒童所犯下的謀殺罪的數量則創下近20年最高紀錄。

青少年犯下謀殺罪數量大增,後果之一便是青少年被害人數量增加。根據2020年的聯邦數據,青少年謀殺同伴數量創下了20多年來最高紀錄。

青少年被害人數量大幅增加,出現在新冠疫情爆發開始2年總體暴力犯罪浪潮(尤其是謀殺和槍擊)席捲全美城市和農村地區之際。

警方、檢察官以及社區團體將青少年暴力激增很大一部分原因歸咎於始於新冠疫情和封城所造成的各種破壞。學校關閉剝奪了學生們日常生活的安排,也剝奪了針對問題兒童所提供的各項服務。壓力增加加劇了心理健康危機,各種社媒衝突越來越變得致命的。

當局稱,青少年更容易獲得槍支在其中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包括自製幽靈槍的增加以及非法販運槍支的增加,幫派團夥活動的增加在諸如紐約市等一些地方也是一個因素。

雖然全國性青少年犯罪浪潮在2022年開始消退,但是在某些社區,涉及未成年人的槍擊次數繼續激增。

在華盛頓特區,警方2022年對與槍支有關的兒童共執行了214次逮捕行動,這個數字高於前3年的任何一年。去年華盛頓特區共有16名未成年人飲彈身亡,而在2021年則僅有9名。

槍支貌似無處不在。槍支販賣在新冠疫情期間激增,孩子們從家人那裡弄到槍,在Instagram 上花幾百元就能買到,或從同伴手中購買自製幽靈槍。

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去年,費城共有117名未成年人因為槍擊事件被捕,比2019年時的43人有明顯增加。

未成年人槍擊案增加這種情況並不局限於全美那些最大城市,根據警方資料,在伊利諾州人口僅有11.2萬的皮奧里亞縣( Peoria),2021年有8名青少年被謀殺,而2020年被謀殺的青少年則為零。

一些檢察官及執法機構負責人堅持認為,對於未成年人,從採用一種更多懲罰的做法轉向各種干預計劃和恢復,這已走得太遠了,需加以修正。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