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地春節搞全員檢測 惹議後急刪帖

江西撫州市東鄉區今天(24日)在微信公眾號發出通告,稱由於春節返鄉人員較多,為保障市民身心健康,決定正月初四、初五在全區開展免費核酸檢測。此舉引來網民抨擊,當局隨後刪帖。

官方《健康時報》引述東鄉區一名工作人員表示,該通告屬實,核酸檢測採取自願原則。據稱,這次檢測是由撫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安排部署的,「主要是為了統計全市社會面人群核酸陽性率,居民不用太擔心。」

有內地網民撥通東鄉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電話。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如今正值春節,人員聚集情況較多,「這個特殊時期,也要對大家健康負責。雖然大部分人都已經陽過了,但還有一小部分人沒有陽,測出來就可以做好防護。」被問到「現在有很多居民主動要求做核酸嗎?」工作人員回應稱,「你不想做,不代表別人也不想做。」

東鄉區此舉引起網民熱議,大呼「沒看錯吧?這是2023年的新聞?」網民認為再搞全員核酸「多餘」,「感染者都不用隔離了,檢測有必要嗎?」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