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私家車貼旭日旗被立案 警方:已找到涉事車輛和司機

山東濱州周一(23日)網上瘋傳一輛白色私家車車上貼著代表日本二戰軍國主義的旭日旗,更配以文字「日本株式會社」,引起網民關注,當地警方接獲民眾舉報,介入調查,警方昨日(24日)稱已立案調查事件,涉事車輛和事主亦已找到。

私家車車尾貼上一張旭日旗,還寫有「武運長久」。 網圖
私家車車尾貼上一張旭日旗,還寫有「武運長久」。 網圖

 

1月23日有網民拍攝到山東濱州一輛私家車竟張貼日本旭日軍旗。網傳照片可見,該私家車車尾貼上一張旭日旗,還寫有「武運長久」。由於影片上傳於農曆新年時分,有網民質疑車主的行為具挑釁行為,紛紛報警。1月24日,沾化區交警大隊工作人員表示,在濱城區找到涉事的車和司機。濱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員稱,已立案調查處理。

據悉,旭日旗自二戰結束以內就一直存在爭議,不少人認為旭日旗象徵侵略戰爭和軍國主義的象徵。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