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使館2023年新春招待會 美中經濟文化協會團員受邀出席

中國駐美使館徐學淵代辦在致辭。

全體起立演奏國歌,中國駐美使館徐學淵代辦(右4)、美中經濟文化協會創會董事長衛高榮(右2)、美中經濟文化協會會長李勐(右3)。

2023年1月17日下午,美中經濟文化協會(CAECA)創會董事長衛高榮、董事長黃海暉、會長李勐、第一副董事長柯秀亭、秘書宋鴿等成員受邀參加中國駐美國使館舉辦的2023年新春招待會暨中華美食之夜。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臨時代辦徐學淵、井泉公使以及美國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高級主任羅森伯格、國務院東亞局首席助卿幫辦梅健華、教文局首席助卿幫辦溫霍爾德、能源局助卿幫辦洛克曼、農業部代理副部長幫辦哈夫邁斯特等美各界嘉賓近800人現場出席。

徐學淵代辦在致辭中表示,春節是中國最隆重的傳統節日,寄托了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2023年是中國兔年,中國傳統文化中,兔是和平、祥瑞的象征。中華文明崇尚「以和為貴」,篤信只有和平和諧才能繁榮發展。徐代辦指出,中美從上世紀70年代重新開始打交道的第一天起就知道彼此存在巨大差異,但這並沒有妨礙兩國人民相知相交,更沒有妨礙中美兩個大國半個多世紀來的交往合作。她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期待同美各界有識之士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讓分歧摩擦越少越好,讓對話合作越多越好,不斷減少兩國關係的噪音,增添兩國關係的和音。徐代辦說,今年1月8日,中國開始實施大幅調整後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中國再次張開雙臂歡迎八方來客。一個重新開放的中國正給世界帶來巨大機遇。

徐學淵代辦演講結束,從演講台上拋出2023年第一隻幸運兔,台下一片呼喚聲,無數人張開雙臂抓搶,幸運兔不偏不倚正中美中經濟文化協會第一副董事長柯秀亭身上,她一把抓住幸運兔高興的說,兔年撞大運,兔年吉祥。

美國務院東亞局首席助卿幫辦梅健華在致辭中說,儘管中美之間存在差異,但正是這些差異讓我們更顯獨特和美麗。我們不應忘記,即便雙方有差異也可以意味著積極的結果,也可以有希望。今年我們所期待的是希望,美方將作出努力,確保中美關係處在正確道路上。

招待會上的舞獅表演贏得滿堂喝彩。中國旅美演奏家為來賓奉上了中提琴和鋼琴合奏的《草原之歌》。來自俄克拉荷馬州的「音樂大使」、鄉村音樂家Kyle Dillingham用小提琴演奏了《老朋友》和《達阪城的姑娘》。川劇變臉表演也引來嘉賓陣陣掌聲和喝彩。使館大廚和大華盛頓地區多家知名中餐廳為來賓提供了北京烤鴨等中華特色美食。

美中經濟文化協會代表團還得到了副總領事周虹先生的親切接見,周虹副總領事帶團隊參觀了使館建築、館藏書畫、工藝品及新時代中國的非凡十年圖片展,並在小會議廳舉行了會談。周虹副總領事高度讚揚了美中經濟文化協會成立以來為中美之間的經濟文化方面做出的貢獻,希望協會繼續發揮橋梁作用,為兩國正常交往貢獻力量。

美中經濟文化協會會長李勐先生先生說,今年3月6日,我們協會將要在北卡州州長官邸舉辦盛大慶祝活動,我們這次組團來大使館參加春節招待會,就是想當面邀請使館領導參加我們的活動。

美中經濟文化協會創會董事長衛高榮先生說,為了辦好我們協會3月6日的活動,今天上午我們團隊特意去國會大廈,專程拜訪了大衛·魯澤(David Rouzer)、瓦萊麗·福希(Valerie P. Foushee)、威利·尼克爾(Wiley Nickel)、黛博拉·羅斯(Deborah K. Ross)、唐·戴維斯(Don Davis)等5位北卡籍的國會議員的辦公室,他們都是我們的老朋友,我們給他們發出了正式邀請,五位國會議員的辦公室主任受國會議員委托接待了我們並接受了邀請。

中美創新時報23日訊/記者溫友平、通訊員紹山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