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勝灰熊裁判報告:施羅德搶斷沒犯規

施羅德(左)在防守莫蘭特的進攻。法新社

NBA官方21日出具了湖人隊主場122:121險勝灰熊隊最後2分鐘的裁判報告。裁判報告顯示僅出現1次漏判,對灰熊隊有利。施羅德關鍵時刻搶斷並且打成2+1準絕殺,據施羅德透露,湖人執行關鍵時刻的戰術時提前告知裁判他們的計劃是先夾擊而不是直接犯規。

外界最關心的是,比賽結束前11.2秒,鄧尼斯.施羅德那次搶斷究竟犯規了嗎?裁判報告顯示,施羅德搶斷乾淨,後續連帶接觸不吹犯規是正確判罰。在這之後,德斯蒙德.貝恩對施羅德的犯規清晰無誤。

出現的那次漏判發生在比賽還剩1.8秒,當時布蘭登.克拉克執行罰球,但裁判漏吹拉塞爾.威斯布魯克提前進線(三分線),克拉克應獲得重罰機會。實際上,湖人隊險勝灰熊隊賽後,關於施羅德搶斷是否犯規引發熱議。灰熊隊球員狄龍.布魯克斯表示:「我不想因此被聯盟罰款,因為我對此有很多話想說。」

施羅德用搶斷上籃2+1幫助湖人隊鎖定勝局。對此,施羅德說道:「教練布置我們先夾擊上搶,不成功再犯規。我去找了三位當值裁判,告訴他們我們會先用夾擊而不是直接犯規。開球後,我看到貝恩背對著做了一些動作。很幸運,我們的戰術成功了。」 湖人執行關鍵戰術前居然先告訴裁判他們的計劃,難道是怕裁判亂吹嗎?此前湖人雙加時不敵獨行俠、惜敗76人和惜敗國王,湖人都在關鍵時刻吃虧,連續幾場比賽輸得太冤。

湖人隊這場勝利,終結了灰熊隊11連勝。到目前為止,湖人21勝25負排在西部第13位,僅落後西部第6的勇士2個勝場。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