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重提農曆新年 定為聯邦假日立法

N1022法拉盛市中心年味十足。

在亞裔社區準備於開始慶祝農歷新年之際,美國國會亞太裔核心小組第一副主席、國會議員孟昭文20日再次提出一系列立法計劃,以紀念這一節日。對此,亞裔社區表示了支持與期待。

該農歷新年立法計畫,包括農歷新年日法案,將把農歷新年確立為全美公認的第12個聯邦假日。它還包括一項決議,即 「承認農歷新年的文化和歷史意義」,以紀念該節日的悠久歷史並解釋其文化重要性。

孟昭文表示農歷新年是美國亞裔社區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今天在美國有數以百萬計的亞裔美國人和許多非亞裔美國人慶祝這個節日。作為這個國家增長最快的族裔群體,亞裔的歷史和文化被承認為這個國家共同文化的一部分至關重要。聯邦假日法案不僅僅是關於工作或學校放假一天,而是關於教育人們的文化的實踐和擴大,超越個人遺產的經驗。美國華人聯合會(UCA)贊揚孟議員的立法領導力和承諾,主席薛海平說,美國華人聯合會將與孟議員合作,推動這項法案,使美國成為一個真正多元化的民主國家。

居民常女士表示,作為移民非常渴望該項立法能夠通過。看到國內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曬年夜飯,有大把時間走親戚訪友,很懷念國內過年的時光。很幸運今年的大年三十在週末,有時間可以安排家人團聚。她贊同孟議員所說,希望在文化層面讓農曆新年被美國社會所承認。

韓裔學生林同學表示,來美之前他曾以為亞洲其他國家也和韓國一樣,只在新年當天放一天假,後來他的同學告訴他在中國農曆新年一直從正月開始到正月十五,他很是羨慕。他說:「雖然亞洲國家慶祝新年的形式各不相同,在美國這是亞裔爭取自身地位的過程,假期是一天還是兩週都不重要,重要的事我們在被社會看到。」

農歷新年是慶祝春天的到來和農歷新一年的開始。人們通常以節日、特殊食物、與家人和親人聚會以及各種文化傳統和表演來慶祝。在美國,這一天也強調亞裔美國人的文化、遺產和貢獻。孟昭文說:「我很榮幸能在聯邦一級領導這一努力,期待著這項法案通過眾議院,並祝願在皇后區和世界各地慶祝的每個人有一個快樂、健康和繁榮的兔年!」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