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被打針制服死亡 科州5執法者否認誤殺

科羅拉多非裔男2019年在街上遭制服時,被注射強效鎮靜劑氯胺酮後死亡,科州大陪審團控告5名涉事警員和救護員誤殺罪,案件20日在布萊頓開審,他們否認控罪。 美聯社

本報訊

科羅拉多州3名警員與2名救護員因在執勤時,以鎮靜劑制服1名非裔男子並導致對方死亡,因此被大陪審團控以誤殺等罪名,5名被告都否認控罪。事件中的死者家屬曾為此控告地方政府,獲得1500萬和解賠償。

美聯社報道,案件20日在科州西布萊頓(West Brighton)提堂,大陪審團起訴5名被告誤殺、疏忽導致他人死亡等罪名,當中包括3名警員羅德瑪(Randy Roedema)、伍德亞德(Nathan Woodyard)、羅森布拉特(Jason Rosenblatt),以及2名隸屬消防局的救護員庫珀(Jeremy Cooper)和西楚尼克(Peter Cichuniec),5人全部拒絕認罪。法官最後決定將案件分開3場審訊,羅德瑪和羅森布拉特將首先在7月受審;庫珀和西楚尼克的案件將在8月審理;伍德亞德的聆訊則在9月舉行。所有被告的代表律師離開法院時都拒絕討論案情。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