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地區交通擁擠嚴重 駕駛者所花通勤時間更長

據交通數據分析與服務機構Inrix最新交通數據研究顯示,2022年,芝加哥人花在通勤路上的時間,要比全美其他主要城市都多。顯示芝加哥地區的交通擁擠情況嚴重化,導致堵車損失達95億美元。

報告指,2022年,芝加哥地區的司機在主要通勤路線上的平均塞車時間為155小時。這意味著,每個上班族司機平均每天在路上要堵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擁堵讓司機損失的不僅僅是汽油錢,還有寶貴的時間。Inrix估計,2022年芝加哥地區因通勤擁堵而損失的時間價值約為95億美元。

越來越堵是不是因為前往市區上班的人更多了呢?Inrix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數據顯示,2022年到芝加哥市中心的通勤量同比僅增加了1%。而在紐約、休斯頓等地漲幅則超過了兩位數。交通分析師巴比·皮斯修(Bob Pishue)表示,在芝加哥地區,擁堵惡化可能表明公共交通客流量仍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去年11月,Metra的日均乘客量僅為2019年的44%,去年10月CTA巴士和地鐵在工作日的乘客量也僅恢複到56%的水平。此外,芝加哥高速公路的設計也是原因之一。多數擁堵的高速路段目的地指向了市中心。

為了吸引乘客,提高服務質量,Metra和CTA也相繼推出了新動作。1月10日,Metra官宣了最新的GPS追蹤程序,幫助乘客及時了解列車信息。CTA也宣布了公交車追蹤系統升級的消息,以便為通勤者提供更可靠的服務。據介紹,該系統耗資2670萬美元,將在聯合太平洋線路,以及聯通芝加哥和西南郊區的鐵路線路上推出。為了實施新系統,Metra方面表示,GPS追蹤器已安裝在200多個車站,以及1,000多輛火車車廂。

CTA也宣布,更改其近一半公交線路的時刻表,以提供更可靠的服務。CTA表示,優化後的時間表將提高公交車跟蹤系統的準確性。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