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甘迪:當今聯盟球員負荷更小 為何傷病更多

前NBA主帥斯坦.范甘迪在社交媒體上的一次發問引發了小小的烏龍事件。大范甘迪寫道:「90年代的NBA球隊只有一名訓練師和一名力量教練,他們練得更頻繁、更努力,背靠背比賽也更多。如今各隊擁有龐大的醫療和球員表現團隊,並且更重視休息而非訓練。然而,受傷和缺席的比賽數量卻在增加。這裏肯定出了甚麼問題!」

大范甘迪提出的這個問題值得人們深入思考。相比21世紀初甚至上世紀的NBA,如今聯盟球星的出場時間更短,背靠背比賽和旅途飛行都更少,負荷管理和輪休也變得頻繁,為甚麼還是感覺遇到了更多軟組織類的傷病呢?專家霍林格評論道:「我的一句話解釋:比賽改變了。」

大范甘迪顯然不接受這種說法,「對不起,約翰,我對這種說法不買賬。如今比賽的節奏肯定更快了,但對抗的激烈程度也降低了。真正改變的是價值體系。如果這些『表現團隊』和醫療人員是如此必要,那麼球員們就不應該錯過這麼多比賽。」

霍林格回復道:「我們沒有可以比較的對照組。人們可以爭辯說,隨著比賽對球員身體的要求發生變化,所有這些團隊的干預和管控都避免了更嚴重的傷病問題。這種討論過去幾年在每支球隊裏都發生過,但最後全都不了了之,吵不出結果。」

范甘迪在回復網友評論時提到了一點,有些訓練師和骨科醫生提出了建議,他們覺得現在的孩子太早在運動方面選擇專攻(只進行某一項運動,甚至是某一項運動中的某一些環節),導致他們過早地一遍又一遍使用相同的肌肉群。

還有骨外科醫生說:「現如今進入NBA聯盟的球員由於一整年都有籃球比賽活動,同時越來越早地就開始進行專業訓練,對身體造成了更多的磨損和消耗。這一點在90年代是不存在的。」

運動傷病專家斯托茨也給出了自己的看法:「可能是多種因素結合起來的結果,但比賽和運動員本身都已經進化了。現在NBA要求運動員在比賽中做更多(比如加速、急起急停、橫向運動等)。我也對當今運動員與1990年代及更早運動員的對比很感興趣。」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