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合工作和經濟低迷情況下 波士頓寫字樓市場空置率上升

波士頓寫字樓市場出現二十年來的最高空置率,因大公司在經濟不穩定和長期轉向混合工作的情況下,縮減對辦公室需求。圖為郵局廣場的辦公大樓。DAVID L. RYAN/GLOBE STAF

2022年,波士頓寫字樓市場以慘淡的基調結束,從某些方面來看,隨著公司重新評估辦公需求並停止大規模擴張,空置率處於三十年來高水平。《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該報道稱,據高力國際(Colliers International)研究,波市第四季度辦公空間空置17.6%,研究主管傑佛瑞·邁爾斯(Jeffrey Myers)表示,這是Colliers追蹤數據三十多年來的最高空置率。在較舊且通常不那麽吸引人的B級空間中,空置率為23.6%。

邁爾斯在第四季度報告中寫道,這絕對是一個租戶市場。

一些租戶正在退縮。一個例子:美國銀行沒有續簽金融區郵局廣場旁富蘭克林街225號的租約。一位發言人說,員工們正在該機構位於聯邦街10號附近的新辦公室工作。

這一舉措是經紀人所說的在當前寫字樓環境中持續追求質量的一個例子,擁有大量便利設施的高質量建築對潛在租戶更具吸引力。公司在問:「好吧,我們怎樣才能進入最好的空間,讓我們的員工想來上班,他們想來辦公室,他們知道他們正在進入最好的建築。」經紀公司Newmark研究主管利茲·貝瑟萊特(Liz Berthelette)說。

該報道指出,寫字樓空置率上升:持續大量空間轉租。世邦魏理仕(CBRE)數據顯示,尤其是科技公司,其中一些在大流行之前佔用大量空間以適應計劃中的增長,現在處於裁員模式,且負責轉租市場上390萬平方英尺可用空間中的近一半,保險和律師事務所也在為轉租提供空間。

世邦魏理仕新英格蘭研究主管蘇珊娜·杜卡(Suzanne Duca)表示,對可能進入新空間市場的公司,除非他們因租約到期而被迫做出房地產決定,否則領導者正在等待時機。

報道稱,據仲量聯行(JLL)研究,美敦力在第四季度完成一項重大租賃交易,是在Fort Point的10-20 Channel Center租用113,000平方英尺,這個地方已空置五年。

該公司新英格蘭經紀業務負責人馬特·丹尼爾斯(Matt Daniels)表示,隨著公司收集有關其工作場所如何在混合世界中有效運作數據,他預計交易的租期會更短——五到七年,而不是十年或更長時間。

高力數據顯示,這種放緩在市中心最為明顯,10座建築物中有7座至少有10%空置率。預計未來幾個月的大部分租賃活動來自租約到期的公司,而不是新增長公司。

大宗交易看起來很少見。在去年為Eaton Vance、HarbourVest和McKinsey & Co等藍籌公司進行大量大宗交易之後,目前幾乎沒有公司在尋找超過10萬平方英尺的空間。相比之下,2019年有21家租戶Newmark數據顯示,尋找超過10萬平方英尺或更多的空間。貝瑟萊特說,該公司預計今年會出現一些更大的租賃需求。

研究人員表示,一個希望的跡象是,波士頓經濟的多樣性為這座城市提供比其他更集中於特定行業的城市更堅實的基礎。

杜卡認為波士頓總是反彈,比全國其他許多市場都快得多。有時我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它只是我們的生態系統,是我們每天生活和呼吸的東西,但這確實對這裡經濟產生巨大好處。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