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ud Boys成員大鬧華埠 當街爆仇華言論引發衝突

2名驕傲男孩成員14日上午來到華埠,在街頭大爆仇華言論。

年輕華裔勇敢上前反擊二人。

警方趕至現場對二人進行勸離。

小年前一天,華埠街頭縈繞著新年臨近的喜悅氛圍。然而就在許多民眾匆忙籌備年貨之際,2名來自極右政治暴力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的成員現身華埠東百老匯街,大爆仇華言論,險與憤恨的民眾發生肢體衝突。警方在趕至現場後與二人進行了對話,將二人勸離了現場。

1月14日上午11時35分許,一名身著驕傲男孩統一著裝的男子懷抱一隻寵物犬,與另一名全副武裝遮掩緊實的男子從一列停靠在東百老匯街頭的黑色現代轎車上走下,開始衝著來往民眾大爆仇華言論。

其中懷抱寵物犬的白男先是手舉一隻黑色喇叭,大喊「去他的中共(Fxxk CCP)」、「去他的中國(Fxxk China)」、「去他的中國人(Fxxk Chinese)」等仇華言論,隨後又將喇叭放在地上,空出一隻手衝著人群做不雅手勢。

這一毫無預警的言行令許多過往民眾先是愣在原地,隨後便憤怒還擊,要求其離開華埠。期間亦有華人店家怒不可揭,舉起2根甘蔗便欲打向他,但被周圍民眾及時制止。

期間亦有途徑的外族裔民眾對該白男的行徑提出質疑,而與該白男同行的另一名全副武裝的白人男子則轉過身為他辯解稱:「我們正面臨危機」、「這些人正在侵佔我們的國家(These people are occupying our country)」。

案發後約5分鐘左右,2名警員接報來到了現場,開始與這兩名男子進行對話。眼見警車的到來,前一秒尚在兇神惡煞與民眾爭執的年長白男立刻露出笑容,對警方的執法表現出理解之意。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該男子一手抱著自己的寵物犬,一手拾起黑色喇叭,微笑著與同伴回到那輛掛著新澤西牌照的黑色現代轎車,隨後離開了現場。

對於這一結果,現場民眾展現出多種的態度。有民眾認為,二人行為是對華人的歧視,已可視為仇恨犯罪,不滿警方未對其實施逮捕。也有民眾憤恨表示,自己自幼便來到這個國家,成長於華埠,這裡本就是自己的家,但卻總被排斥為外來者,為此感到心寒且悲哀。還有民眾表示,不應允許這種「跑到我家地盤來挑釁」的行為,呼籲華人遇到類似情況應勇敢反擊,而不是默不作聲的旁觀。

驕傲男孩是一個極右新法西斯主義組織,提倡政治暴力,總部設於美國,成員多為白人民族主義男性,以反對左派和進步團體且支持前總統特朗普而聞名。該組織在加拿大和新西蘭被定性為恐怖組織,並被臉書、推特、Yotube等諸多主要社交媒體所屏蔽。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