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融入備考軟件 學生獲個性化指導

自從蘇格拉底教導柏拉圖,柏拉圖教導亞里士多德以來,人類就知道最好的教育是由經驗豐富的教育家一對一地施教,但這是昂貴,勞動密集型的,且難以擴展。結果是我們如今不完美的課堂教學:大班教學,教師工作負擔過重,資源不足。教師把僅有的一點時間集中在班上最好的或者墊底的學生身上,中間段的往往只能自生自滅。

《紐約時報》報道,教育工作者們可能可以用人工智能(AI)來解決這些問題。這些創新技術基於模仿人腦中神經元網絡的計算機代碼,可以發現學生的表現模式並幫助教師相應地調整策略。「AI輔導員」,即學生在線互動的軟件系統,有望給每個學生個性化的關註,從而重塑教育。

Riiid(發音為rid)是引領這一變革的幾家公司之一。這家由柏克萊加大商學院畢業的YJ Jang(音譯:張英俊)在韓國創立的新公司,已經在亞洲的國際英語交流測試(TOEIC)考試的備考應用程式市場上佔領一席之地。現在,Riiid即將進入美國的SAT和ACT備考市場。

「教育是一個複雜的領域,與認知、動機、同伴互動等有著深刻的關係」,張英俊書面受訪時稱,「我們從學習科學、認知生物學、數據科學和其他相關領域的研究中汲取見解,進行具有挑戰性和耗時的磪N實驗過程,也正因此,市場上只有少數玩家。」

第一批計算機輔導系統出現在1960年代,以簡短的片段呈現材料,向學生提問並對答案提供即時反饋。由於這些系統價格昂貴,而且計算機還遠未普及,研究機構是主要的受益者。

到1970年代和1980年代,系統開始使用AI和認知理論。這些方法引導學生完成解決問題的每一步,從專家知識庫中給予提示。但是,基於規則的AI系統失敗了,因為它不具有可擴展性,而且對廣泛的領域專業知識進行編程昂貴而乏味。

張英俊在柏克萊加大評估這類系統時,有朋友向他介紹了一種更強大的AI形式,深度學習,其中的算法會從大量的數據中自行學習。張了解到深度學習可以應用於教學。

他回到韓國,於2014年成立了Riiid公司,與數據科學家團隊合作開發了一套AI算法,跟蹤學生的表現,預測分數,預測學生何時失去興趣和即將輟學。該公司已在一些世界領先的機器學習會議上發表了相關工作的論文。

為了驗證技術並收集必要的數據來完善算法,Riiid推出了一個名為「聖誕老人」的TOEIC備考程式,迅速成為日本和韓國最暢銷的教育程式之一。通過該程式,Riiid積累了關於學生互動的數據,建立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共教育數據集之一EdNet。但Riiid一直在努力收集足夠的數據,以將其AI系統推向更廣泛的教育領域。

現在Riiid將推出一個由AI驅動的SAT和ACT大學入學考試的備考平台R.test,將於1月發布(定價尚未公布),它只需要完成整個模考所需時間的四分之一,就能預測出該標準化考試的分數。通過回答30個問題,學生可以得到弱點分析和如何改進的指導,包括由AI選出的相關練習題。Riiid說,其目的是讓學生利用該應用程式進行練習,並在參加真正的考試時對最終分數有一定的信心。

喬治亞州的一位十年級學生家長Esther Yi說:「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因為我們可以在家使用而不用請家教」,她已經試用了該平台的早期版本,發現R.test的分析功能特別強大。

Riiid的目標比考試準備更大。張英俊說,R.test是收集數據並證明其算法在其他領域的功效的一個努力。Riiid的研究人員繼續開發新的架構和性能更高的AI模型。

他認為,很快教學將不再基於猜測或直覺,而是基於數據,而這可能是該公司的最大挑戰。收集這些數據是瓶頸,因為隱私問題使學校的數據收集成為一個複雜的問題。Riiid稱其應用程式不收集用戶的任何個人身份信息。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Riiid幫助建立了EdSAFE AI聯盟,這個由公司、非牟利組織和教育技術協會組成的全球跨行業聯盟將製定基準和標準,確保在教育中的安全和負責任的使用AI。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