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上學彌補疫情損失 說易行難

奧利瓦(Jonathan Oliva)上三年級,在讀寫方面很吃力。母親盧卡斯(Veronica Lucas)站在奧利瓦的小學停車場,用西班牙語說:「他的老師說他就像一個幼兒園的孩子。什麼都不知道。老師幫不上忙,因為她的班級太大了。」盧卡斯13 歲時從危地馬拉來到美國,在學時間有限,但直知道兒子需要更多的時間上學。盧卡斯不知道她們所在的維珍尼亞州列治文市公校的負責人,曾嘗試不是一次,而是兩次給學生這樣的教育機會。

該校區學監卡姆拉斯(Jason Kamras)試圖重塑學校最不可觸碰的領域之一——校曆表,從而讓孩子們有更多時間與老師在一起。 一些專家表示,需要採取這種嚴厲的干預措施來幫助學生在新冠疫情中斷學業兩年半後恢復學習。

列治文市的教委會成員表示這做法太昂貴且具有破壞性,但 20 英里外 Hopewell 的學校官員則在推進該改革,並於2021 年成為維珍尼亞州第一個校區全面採用全年學制。

為什麼一個城市能夠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而另一個城市卻失敗了?

列治文市的校長遇到了老師和家長的反對,尤其是在較富裕的家庭中。 Hopewell 的規模要小得多,而且因為得到教師的支持,也更容易得到社區的支持。

在全國而言,少數校區延長了學年或改為全年制學校,以應對疫情對教學的傷害。 華盛頓州正在敦促該州學校考慮這樣做。研究人員說,如果教育工作者利用額外的時間來加強學習,那麼增加上課時間是可以讓孩子們有最大機會趕上進度。

維珍尼亞州的兩個學校系統在幫助兒童恢復學習方面遇到了挑戰。 Hopewell 一直在努力招收學生參加可選的額外上課日,尤其是那些最需要幫助的學生。

當Hopewell學校採用傳統日曆時,10 歲的博根(Gi’Shiya Broggin)記得暑假在她父親家裡很晚才睡、平時就是游泳和探親。 回到Hopewell和她母親的家後,她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尤其是在數學方面。

在疫情之前的幾年,Hopewell已經開始研究是否展開全年制上課,以此來改善 校區內4,000 名學生的低迷表現,其中 91% 的學生的家庭有經濟困難,60% 是非裔。 只有一所學校獲得了州政府的完全認證。

根據校區文件,大多數教師都支持這一改變。在一項審查顯示特別對非裔學生有利之後,該州一直在推動校區延長學年。

當孩子們因為疫情影響在校外呆了 16 個月後,對於採取補救措施的需求變得更迫切。 考試成績顯示Hopewell學生損失了相當於兩年多的數學學習時間,這是最近一項數千個校區研究中最糟糕的結果之一。

2021 年夏天,學生們開始了新的校曆。 六月和七月的暑假減少到四個星期。 學校還增加了三個新的課間小休時段,期間學生可以選擇參加額外的課程,每個持續兩周。

現在該措施已經進入第二年,尚難知道這種變化有多大幫助。 長期曠課率仍然很高,53% 的高中學生至少缺課 10%,而在疫情之前這一比例為 16%。 但校區發現教師流動率低於多年來的水平。

課間小休旨在讓學生有機會嘗試新科目,並有更多時間學習數學和閱讀,但這些課程不是硬性要求的。教師每年必須至少教授一門這類課程。

今年,只有 20% 到 25% 的學生在課間小休期間參加了至少一節課,學監將低選修率歸因於該計劃的新穎性。 她說,有些學生只想睡懶覺。Hopewell 現在正在考慮讓成績最差的學生強制參加額外課程。

在列治文市,學監卡姆拉斯最初拒絕了延長學年的建議。然後疫情來襲,教委會投票決定2020-2021 學年關閉學校,他看到在線學習和社會隔離破壞了兒童的情感生活和學業動機。他說:「我改變了主意,全力支持延長學年,感受到了一股巨大的緊迫感。」此後的測試表明,列治文市學生平均損失了將近兩年的數學學習時間。

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