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兔年保護家人 地震防護擺首位

加州地震局首席執行官波默羅伊(Glenn Pomeroy)。受訪人提供

虎辭勝歲,兔躍新程。在各個家庭準備歡慶兔年、做好規劃來迎新納福之際,保護您的家人與家園很可能是件頭等大事。

加州地震局首席執行官波默羅伊(Glenn Pomeroy)表示,最近在加州洪堡縣(Humboldt)發生的6.4級破壞性地震,至今還記憶猶新。他建議,通過抗震加固來保護您的家園和家人,這是會讓您以後感到慶倖的一個舉措,因為地震可能嚴重影響您的家庭和生活方式很長一段時間。

他強調,加州有超過500個活躍地震帶,並且大部分加州人居住在離活躍地震帶30英里之內的地方。事實上,著名的聖安德列斯(San Andreas)斷層,加州最長的斷層,就正好從洛杉磯縣穿過。1994年曾發生在北嶺(Northridge)的一場6.7級的地震導致58人喪生,9000多人受傷,並造成超過490億美元的破壞和財產損失。2019年兩場強烈的地震6.4級和7.1級連續襲擊了里奇克萊斯特(Ridgetcrest)。據科學家統計,在30年內,南加州有75%的可能性會遭受一場不低於7.0級的大地震的襲擊。

他表示說,洛杉磯是地震之鄉,每個人都應當通過抗震加固、固定家中重物及做好應急計劃以防萬一來保護自己的家園和家人。沒有人可以預測下一場破壞性的大地震將在何時發生。在新的一年開始之際,業主們應當認真考慮如何讓自己的房屋更具抗震能力,以減少地震帶來的破壞。抗震加固是讓您增強自家房屋穩固性和抗震能力的最好方法,意味著您和您的家人有一個更穩固更安全的家園。

波默羅伊指出,洛杉磯有些類型的房屋,可能會有遭受地震破壞的風險,比如,在加高地基上建造的老舊的房屋,或者是在車庫上方有居住空間的房屋,以及建在斜坡上的房屋。不同類型的房屋在其構造上各有獨特的弱點,並且需要不同種類的加固。

他表示,目前超過17,000加州人,已經做了房屋抗震加固來保護自己的家人、家園及財產。但是仍然有大約120萬幢易受破壞的房屋還尚未做過抗震加固。加州民眾可以登錄訪問StrenghtenMyHouse.com網頁,了解您所在地區的地震風險,並學習如何在新的一年裡保護自己房屋及家人。他建議說,每個人都要知道如何關上家中煤氣或安裝一個可以由強烈震動觸發的自動煤氣關閉閥、把床放在遠離窗戶的地方、固定好吊頂的燈具、把頭重腳輕的家具固定在立柱上、用金屬條將熱水器固定好等,這些簡易的防護措施,也可以減輕或避免地震所造成的災害。

波默羅伊呼籲民眾,加州的地震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地震造成的破壞是可以預防的。今天的世界風雲變幻,人們比以往更懂得有一個堅固、安全的家是保護和養育自己家人最好的方法,所以在今年請下決心為您的房屋做抗震加固,保護您的家人,同時也保衛您為之奮鬥的所有。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