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改善社區項目 華埠藝術團體喜獲資助

議長普洛西於2022年6月到訪「廣場新天地」,與三藩市亞太裔議會代表的合照。?CMAC提供

總統拜登簽署了一份有關聯邦政府直至2023年9月預算的綜合法案,當中包括一份對華埠極其寶貴的禮物。

在20個得到由聯邦議長普洛西(Nancy Pelosi)領導的改善計劃社區項目中,華埠媒體藝術合作社(CMAC)是獲得資助的受惠者之一。雖然這筆給CMAC的撥款,在全國各個大型的項目當中只屬於小規模的資助,但背後的意義對於華埠社區來說是巨大的。

CMAC在一份新聞稿中感謝議長普洛西的領導,重燃希望和為華埠帶來積極正面的影響。「這筆撥款是及時雨,正在華埠藝術團體最需要資助的時候出現。」新聞稿指出,社區在疫情期間承受巨大的損失,迫切需要多方面的力量與協助,改變社區的社交、經濟和建築多方面的景象。這筆關鍵的資金將會用於協助CMAC翻新位於Grant街800號的文化藝術大本營「廣場新天地」。

受惠於對華埠和全國的服務,「廣場新天地」已經完成了首階段的翻新,可臨時使用,到了2025年,「廣場新天地」將會在建築上重新設計,進行大規模的翻新。

華埠媒體藝術合作社創辦委員之一暨行政主任鄧式美表示,「廣場新天地將於2023年1月13日正式開幕作臨時使用。議長普洛西的社區項目撥款對於廣場新天地來說有重大的貢獻,這\xf9媢w計將會成為華埠的靈魂和新地標。我們已經準備就緒,站在新移民的角度,以實現美國夢的視野,創建史無前例的亞裔訴說故事平台。」

CMAC創辦委員之一楊重賢表示 ,「議長普洛西的傳奇在於她是一個不眠不休、無所懼怕的公務員。在她心中,民生無小事,沒有辦不到的大事,同樣也沒有事是太微小,不值得做。」

CMAC的大本營「廣場新天地」將於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正式開放給社區使用。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