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老兵102歲生日 亞當斯驚喜到場祝賀

一名第二次世界大戰老兵兼前紐約市警員於23日在福音歌曲及四代同堂陪伴下,渡過他的102歲生日,市長亞當斯更意外到場祝賀。

《每日新聞》報道,102歲的壽星主角是科貝特(Lawton Corbett),派對在布碌崙舉行,參加者都頭戴棒球帽,以紀念他在軍隊服役的日子。其36歲孫子達里爾(Darryl Calhoun)宣讀紐約州參議會的表彰公告,讚揚科貝特照料家人,幫助所有人解決一切問題,是人人都想要學習的榜樣。

派對回顧科貝特從軍及警隊服役的經歷,音樂治療師伯頓(Charla Burton)以吉他彈奏《生日快樂》,然後端上蛋糕。最令人意外的是,亞當斯竟然親身到場祝賀,實情是亞當斯年輕時,曾經在警察學院受教於科貝特,以致兩人關係相當密切。

科貝特妻子於去年聖誕前夕辭世,二人育有4名子女、4名領養子女、8名孫兒和14名曾孫,未計眾多侄子侄女,其中有14名家庭成員曾經為市警服務。其女婿卡爾霍恩(Samuel Calhoun)為退休的紐約市警一級探員,他形容科貝特為「醫生」,回憶起他可以修理任何東西,不論是電器還是管道都辦得到,又形容科貝特是家人團結的膠水。

科貝特坐在椅子上,身邊放著一系列鑲框的獎牌,其中有1942至45年陸軍服役期間得到的無數勳章和表彰。其女兒憶述,科貝特曾經走進學校演講,講述自己在戰時的工作,足跡遍及法國、意大利、北非和日本。本報訊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