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香港校友會聯會暨獎學基金 募得逾 18萬美元

卸任會長施靜虹(左)感謝候任會長韓維文推動會務發展。

七位受惠學生在舞台上準備演唱聖誕歌曲。左一為任霜霜,右一為林日昇。

洛杉磯訊
南加州香港校友會聯會暨獎學基金日前於洛杉磯市朋那凡丘酒店 (The Westin Bonaventure Hotel) 舉行「第26屆聖誕餐舞會」,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曾舜雯、副處長吳泳珊,以及美國民選官員周本立法官、前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洛縣教委會委員陳黎意芳、蒙市市議員饒影凡等應邀出席,與近300香港校友共襄盛會,同慶佳節。當晚整個活動共募得逾 18萬美元。
將於年底卸任的會長施靜虹表示,感謝各位理事在後疫情期間全力支持,使會務逐漸恢復正常,而她亦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終於順利完成任內各項工作。她表示,在未來一年,敬請各理事支持新任會長韓維文,使他繼續推動會務發展。
候任會長韓維文表示,感謝校友聯會歷任會長及理事們建立了良好的根基,他將全力以赴,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協助獎學基金會籌募經費,嘉惠更多有需要支持的學生攻讀大學。
香港校友會聯會獎學基金為註冊非營利組織,捐款者可以獲得抵稅收據;所有捐款全額儲存在基金內,沒有任何行政費用,他們藉著利息滾存來支付每年來自香港及美國國內學生的獎學金支出。經過26年努力,截至本年11月底,香港校友會聯會獎學基金結存總額為560 萬美元;他們一直扶掖香港及加州成績優秀但經濟困難之學生在美國攻讀大學,透過獎學基金成功培育了 140位香港留學生及本地高中畢業生,共支付之獎學金總額超過210萬美元。
兩位獲獎學金之本地學生陳文豪及劉慧珊,以及五位來自香港之學生盤沁翹、陳芊泓、楊藝、鄭禧泓及林文俊 分別上台報告個人畢業後工作近況或學習進程,並感謝校友聯會獎學基金之支持。 在楊藝與鄭禧泓 共同以小提琴及中提琴伴奏中,其他學生獻唱了歌曲《去年聖誕節》,並成功為獎學基金募得五萬美元。
當晚的娛樂節目由香港歌星賈思樂 (Luis Castro) 演唱眾多國粵英語經典金曲,為獎學基金帶來更多善款;聖誕餐舞會在一曲大合唱《朋友》後劃上圓滿的句號。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