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大學 逐步接納性小眾學生

當神職人員們在燈光昏暗的明尼蘇達州聖約翰大學教堂裡高聲晚禱時,該校性小眾(LGBTQ)學生組織 QPLUS 的成員則在距離該校幾英里之外的姐妹大學聖本尼迪克特學院,一個專用的、彩虹旗幟林立的休息室裡開會。

費舍爾(Sean Fisher)自認為非二元性別者,是協助領導QPLUS 的大四學生,該組織獲得聖約翰大學和聖本尼迪克特學院的官方認可和資助,費舍爾認為,這是該所天主教學校「承認同性戀學生存在」的可喜證明。

但是在該校,以及美國數百所天主教和新教大學中,校方和性小眾學生仍存在著一種緊張關係。在關於性別認同和性取向的社會價值觀,這些教會學校信仰的基督教教義不同於普遍社會的認同,因為他們相信上帝以不可改變的男性和女性身份創造了人類,並且性行為應該只發生在男人和女人的婚姻中。

費舍爾形容:「純淨的關心被教條化的態度所籠罩。就好像『愛你的鄰居』這樣的教義被加上了一個星號。」

天主教學院和大學協會主席豪斯納德牧師(Dennis Holtschneider)說,為近 90萬名學生提供服務的 200 家天主教大學,其中大多數都努力歡迎學生,同時忠於他們作為天主教事工的使命。

退休的基督教大學社會學教授兼行政人員霍桑(John Hawthorne)也說,在信奉新教的教會學校中,只有一些正在挑戰教會在對待性小眾群體方面的極限,大多數都希望遠離這種爭議。他補充道:「教會不會讓步,所以大學需要帶頭,否則他們可能無法生存,因為學生已經習慣了與教會教義截然不同的價值觀,正如本月聯邦參議院通過保護同性婚姻的立法所強調的那樣。」

霍桑說:「今天的大學新生出生於 2004 年,那一年馬薩諸塞州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這表明未來可能沒有足夠的支持保守派理念的學生,可讓這些保守大學繼續維持。

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社會學家科利(Jonathan Coley)說:大多數基督教學院和大學在他們的非歧視聲明中列出了「性取向」,其中一半還包括「性別認同」,遠遠超過 2013 年的數量。科利負責整理一個針對性小眾學生的政策數據庫。

但將其轉化為實踐,則會產生一些影響大多數校園生活的緊張情況,包括單一性別的入學、住房、洗手間設計和代詞使用等。在一些保守的學校,一些學生和教職員工提出了歧視投訴,還有一些家長和神職人員認為這種方法不符合教會學校的使命。

私立教會大學三藩市大學高福萊牧師(Donal Godfrey)說:「我們必須學會忍受這種緊張局面。」該大學是耶穌會主辦的,位於一座擁有性小眾權利倡導歷史的城市,也有一位反對同性婚姻的保守天主教大主教。

倡導性小眾天主教徒的新途徑宣教部 (New Ways Ministry) 保留了 130 多所它認為對性小眾友好的天主教大學的名單,因為它們為性小眾學生提供了公開的肯定,包括課程和俱樂部,其主任德伯納多(Francis DeBernando)說:「天主教學院和大學過去到現在仍然是美國教會中對性小眾最友好的地方。」

倡導在所有天主教教育問題上忠於教會教義的紅衣主教紐曼協會 (Cardinal Newman Society) 維護著自己的推薦學校名單,該組織認為「忠誠」的學校有十幾所。紐曼總裁賴利(Patrick Reilly)說:「對於這些大學來說,天主教徒並不是一個淡化的品牌或歷史傳統。」

還有些教會大學負責人說,天主教教義本身也存在一些緊張對立情況,這些教義傾向於在人類性行為方面偏向保守,但在社會正義方面偏向開放。美聯社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