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香煙和壓力 快樂逍遙度假期 ASQ「華語戒煙專線」提供訣竅

由於現在大多數地方都在解除與COVID相關的限制,人人都期待在假期間終於能與家人和朋友共度時光。但四處奔波也會令人倍感壓力。在這特別忙碌的假期內,香煙好像是減壓的最佳辦法。為想在這個季節裡嘗試戒煙或保持無煙的人士,Asian Smokers’ Quitline (ASQ)「華語戒煙專線」的戒煙顧問在此誠意為您提供小竅門和鼓勵。

「我們很清楚,對於那些致力於戒煙的人來說,假期可能具有挑戰性。」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家庭醫學和公共衛生學教授朱書宏博士說,「在堅持戒煙的旅途上,為假期抽煙的誘因做好準備,並獲得額外的支持來繼續戒煙之旅是十分重要的。」

以下是戒煙顧問就度假期間如何避免誘發煙癮,和保持無煙的一些小竅門:

1.選定一個戒煙日並把它標記在日曆上。

2.避免辛辣、含高糖份的食物,以及酒精類。假期通常都是吃喝玩樂的時候,但該儘量避免讓您特別想抽煙的食物。選擇水果或低糖的甜品。至於酒類,藏起來吧!改喝無糖的礦泉水、梳打水或蘋果酒(蘋果梳打)。

3.與不吸煙者為伴。節日期間,嘗試擴大您的社交圈子。多聯繫已經戒煙或不吸煙的朋友,有助於您保持忙碌並遠離吸煙。

4.擁有一個有支持力的社交圈子對於您戒煙的旅程非常重要。ASQ《華語戒煙專線》是一個免費的全美戒煙計劃,專門為說華語的戒煙人士服務。服務包括自助戒煙資料、一對一電話輔導,符合條件者還可以獲得兩週免費試用裝的尼古丁戒煙貼片。您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聯繫我們:

‧致電 1-800-838-8917

‧網上www.asq-chinese.org完成登記手續

‧向66819發送簡訊「戒煙」以接收中文簡訊。(如欲退出可隨時發送簡訊「STOP」至66819。您的電話運營商可能會收取簡訊費用。)

5.說到底,切勿放棄戒煙。您會成功的!

ASQ為想幫助他人戒煙的尋求者提供諮詢服務和戒煙資料,朋友和家人也可以聯繫ASQ「華語戒煙專線」,從一位友好且見多識廣的戒煙顧問那裡獲取信息和建議。

關於ASQ「華語戒煙專線」:ASQ「華語戒煙專線」由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資助。自2012 年開始,ASQ已經為超過19,000名美國亞裔社區的居民用粵語、國語、韓語和越南語提供了免費的、以實證為基礎的戒煙服務。符合資格的戒煙者將會獲得两週免費的戒煙貼片。研究已經證明 ASQ 的服務可以倍增吸煙者戒煙的成功率。

ASQ的服務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美國西岸時間早上7:00am至晚上9:00pm(美東時間早上10:00am至凌晨12:00am)。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