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安全成華埠最高願景 陳韜承諾共建安全整潔社區

社區向陳韜贈予字畫表以支持和期待。

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右)向陳韜(左)頒發感謝狀。

在華埠商改區等多個社區組織機構的共同發起下,曼哈頓華埠於昨舉辦了對市警5分局新任局長陳韜的歡迎會。面對社區對華埠安全的呼聲與訴求,陳韜以英語、粵語以及普通話3種語言與民眾進行溝通,承諾將與社區民眾及組織機構一道,共建安全整潔的華埠社區。

華埠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表示,與許多其他社區一樣,疫情的這3年裡,華埠各方面均遭遇重創。但與其他社區所強調的住房等問題有所不同,過去這3年裡,華埠民眾與小商家對於社會治安的訴求持續激增。作為紐約市主要的旅遊景點之一,陳作舟希望在改善華埠衛生環境的同時,能夠攜手執法部門切實改善華埠治安,創建「安全整潔」的華埠。

作為華埠每年年終的重要工作之一,商改區總是會對這一年的總結性關鍵詞進行意見搜集,從而將票數最高的幾項投印成標幅,掛在華埠的街頭巷尾。然而在今年,據陳作舟介紹,「安全」成為了所有投票者均投下的選項,票數佔比高達100%。而要強調並反映社區的這一願景,陳作舟指出,便需要與執法部門展開緊密良好的合作。對於華裔局長陳韜的到來,陳作舟表示由衷地歡迎。期待在陳韜的領導下,5分局能夠在確保社區安全的同時,構建更緊密團結的警民聯繫。

在當晚歡迎會上,陳韜以英語、粵語和普通話三種語言,向與會民眾袒露了心聲。他對自上任之日起至今,社區所給予自己的歡迎表示由衷的感激。對於曾述職多個華人社區的陳韜來說,5分局是他在曼哈頓南區工作的第一站。身為一名華人,他直言華埠是令自己感覺離家最近的地方,承諾自己將竭盡全力做好工作,與5分局同僚一道確保社區安全。

在談及當前縱容輕罪的司法現實時,陳韜指出,縱容輕微社會亂象的破窗政策(Broken Window)將鼓勵更嚴重的犯罪,如不能修繕有關政策,或將導致更嚴峻的問題,傷及社區民眾與小商家的利益。但他同時也對這一特殊時刻社區給予的支持表示感恩,相信在所有人的支持下,能夠令5分局越做越好,從而令社區擁有更安全的環境生活與工作。

為展現對陳韜的支持與期待,社區在當晚活動中向陳韜贈予一幅「任重道遠」的字畫。商改區亦向陳韜頒發感謝狀,代表社區向上任以來為華社治安奔走的陳韜致以由衷謝意。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