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贈兒童」活動17/12登場 1萬件玩具免費發放社區兒童

聖誕佳節即將來臨,為了讓兒童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THE AMERICAN ACADEMY OF HOSPITALITY SCIENCES、星島日報、華語電台、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及華埠商業改進區、將於17日在華埠舉辦「玩具贈兒童」(Toys For Tots)活動。 現場有兩名聖誕老人派發10,000份優質玩具,海軍陸戰隊將再次來到華埠參與這項活動。攝影蘇群娟

為慶祝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美國酒店科學學會(The American Academy of Hospitality Sciences)、星島日報、華語電台、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及華埠商業改進區,將於17日(周六)在哥倫布公園舉辦「玩具贈兒童」(Toys For Tots),屆時現場會有兩名聖誕老人為前來的孩子們派發1萬份優質玩具,海軍陸戰隊也將來到現場參與。

美國酒店科學學會主席Joseph Cinque表示,自己出生在華埠,此次非常開心可以繼續給這裡的孩子們帶來節日的快樂。

星島日報美國行政總裁梅建國表示,「玩具贈兒童」活動從第一屆舉辦贈送3000件玩具,到今年第五次舉辦,玩具數量逐年增加,且均為樂高、足球、籃球等優質玩具,每一年看到孩子們拿到禮物後臉上的笑容,是對社區最好的聖誕禮物。

全美亞裔總商會會長董繼玲說,過去的兩年來蔓延全國的亞裔仇恨犯罪讓許多人感到痛苦和失望,而這種活動不僅在社區中十分有意義,也讓人們看到希望,希望今後可以繼續推動到全美,「讓大家看到亞裔是非常強壯的群體」。

市長辦公室社區事務局長卡斯曼(Fred Kreizman)來到現場支持,他表示這屆政府與亞裔社區的關係非常緊密,人們應該永遠不要忘記自己來自哪裡,在生活中得到回報時,也要幫助自己的社區,尤其是這樣的活動可以讓那些買不起玩具的孩子們收到禮物。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總監陳作舟指出,今年提供的玩具數量非常多,屆時也會有很多人到達現場,玩具是由孩子們自己挑選,家長不可代取,禮物先到先得,活動期間希望大家遵守秩序,佩戴口罩。

此次「玩具贈兒童」活動具體地點在哥倫布公園的茂比利街和窩夫街之間,從早上11時開始,持續到下午2時。

本報記者丁文妍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