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當替補 不吝微笑掌聲

C朗的進球越位在先。路透社

葡萄牙大勝而歸,替補出場後的C朗拿度世界大賽連續31場首發的紀錄就此終結。比賽中,葡萄牙頭號球星打入一球,但因為越位在先被判無效,這也使得他世界盃淘汰賽0進球的魔咒繼續。

此役,盧賽爾球場湧入了83720名觀眾,大多數是為了C朗拿度而來。賽前,身著葡萄牙7號球衣的球迷就已將球場周圍的大街小巷圍得水泄不通,他們高喊著偶像的名字,希望C朗拿度能帶領葡萄牙闖進8強。然而葡萄牙主帥桑托斯卻「不解風情」,沒有將C朗放入首發名單。老帥如此解釋:「C朗拿度是我們的隊長,他總是在嘗試幫助球隊。(讓C朗拿度替補)沒有任何問題,我和他是多年的老朋友了。」

數據顯示,這是自2008年以來,C朗首次沒有在國際大賽中為葡萄牙首發。2008年那一次,他也是在對陣瑞士時沒有首發。

坐在板凳席上,眼看著隊友不斷進球,尤其是代替自己首發出戰的拉莫斯發揮高光,作為隊長的C朗拿度沒有吝嗇自己的掌聲和微笑。

比賽進行到第73分鐘時,C朗拿度替補菲利克斯披掛上陣,全場爆發出的掌聲和尖叫聲,甚至比葡萄牙進球時還要大。事實上,在C朗拿度上場前十餘分鐘,現場的球迷就一次又一次高唱著「我們想要克利斯蒂亞諾」來表達支持。

在上場的有限時間內,C朗拿度貢獻了7次觸球1次射門的數據,並曾打入一個進球,但因為越位在先被判無效。這也使得他的世界盃淘汰賽階段0進球魔咒繼續。

雖然C朗拿度不是比賽主角,但賽後依然是媒體關注的焦點——面對記者的追問,老帥桑托斯也不忘感謝C朗拿度的貢獻:「他總是在盡力幫助球隊,他就是隊長的標桿。」

對C朗拿度來說,能出場多少分鐘並不重要,最後葡萄牙能走多遠才最重要,就像他賽前所表達的決心——要是能奪得世界盃,自己立馬退役都可以。

但很明顯,球迷還是希望他能在圓夢的同時「食言」。場邊就有球迷打出了「歡迎C朗拿度來到利雅得勝利」的標語——近期瘋傳C朗拿度將加盟沙特聯賽的該俱樂部,不過C朗拿度本人已經闢謠稱「這不是真的」。當下,他的注意力還是全部聚焦在賽場上——目前他已經成為了隊史首位兩次晉級世界盃八強的球員,如果下一輪能順利過關,還將成為隊史首位兩次晉級世界盃四強的球員。並且下一場比賽只要他出場,就能追平足壇的國家隊歷史出場紀錄(196場)。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