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圖庫新政策 接受AI生成作品

Adobe規定AI生成作品須明確標註。Adobe

Adobe最近對人工智能(AI)生成的藝術明確了立場。該公司已經更新了指導方針,允許AI生成作品在符合某些標準下進入其圖庫服務。貢獻者必須對任何人AI製作的內容進行標註,而且需要獲得用於製作藝術的任何參考圖片和文字提示的許可。創作者也需要公佈任何描述可識別人物的材料。

新政策還警告創作中者不要濫用AI,基於同一文字提示提交多個圖像。不能使用誤導性的、重復的或模糊的描述,並且他們的作品必須將作為插圖(illustrations)而不是圖片(picture)提交,即使像照片一樣逼真。與普通圖片一樣,Adobe承諾在出現知識產權糾紛時給予賠償。如果您無意中使用了侵權的項目,應該不會有大麻煩。

科技網站engadget指出,Adobe努力在擁抱新技術和避免版權問題之間取得有效的平衡。其他圖片供應商則各行其道。Getty圖片社因版權問題禁止AI生成的圖像,而Shutterstock則與DALL-E的創造者OpenAI合作,銷售基於算法的圖像。有時候,工具開發商避免涉足這場辯論——谷歌不會向公眾提供Imagen,直到它認為有一種「負責任的」方式來這樣做。

此舉可能不會導致大量由AI製作的圖片進入您的演示或網站。不過,如果您渴望使用非常規的內容而不用擔心意外的訴訟或版權費的風險,該新政策可能會有幫助。Adobe此舉將向更多人提供AI藝術,如果不出意外,將會增加人們對AI圖庫的接受度。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