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飆車嚴重擾民 警方無能打擊乏力

三藩市海旁大道(Embarcadero)日前出現非法汽車雜耍,雖然有警員接報後到場,但任由涉事者逃之夭夭,令附近居民對警員不作為感到既困惑又憤怒。

警方向CBS電視台證實,上周五(2日)晚11時45分,警員接報抵達海旁大道後,發現有多名司機在路中央進行非法汽車雜耍行為。但當警員等候更多同袍支援時,涉事司機和旁觀者旋即鳥獸散。

附近居民費倫(Sean Phelan)說:「超級大聲,維持時間很長,接近20分鐘。」

事件中最終無人被捕,觸發居民對警員不滿。

費倫說:「我可以理解對這種事的執法上的固有問題,警員不知道發生何事,它(非法雜耍)就是突然發生避開執法,所以它一開始就持續到會被驅散為止。」

隨著非法汽車雜漸變常態且造成問題,民間與執法部門一直合作想出具創意又進取的策略打擊這種行為。例如聖荷西警方近日在市南打擊一次非法汽車雜耍,派出逾百名警員攔截,防止任何涉事者逃走,最終成功向逾700名參與者發出罰單。

但當被問及有否考慮類似進取手段時,三藩市警方沒有回應。

至於上周五那次非法活動,涉事者似乎離開海旁大道後移師海灣大橋,再次癱瘓交通。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