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幕僚長性騷擾打擊誠信 政圈呼籲對詹樂霞展開調查

詹樂霞被質疑一直隱瞞前幕僚長涉及性騷擾的醜聞。 Hiroko Masuike/紐約時報

要求調查州檢察總長詹樂霞處理其幕僚長性騷擾指控手法的呼聲愈來愈高,除了前共和黨挑戰者要求成立一名特別檢察官之外,甚至連資深民主人也表示應該對詹樂霞進行調查。

據《紐約郵》報道,在11月8日選舉中敗給詹樂霞的共和黨律師亨利(Michael Henry)說,易卜拉欣汗(Ibrahim Khan)的指控者及公眾應該得到答案和問責,可能包括促成其行為的詹樂霞。

他說,「州長胡楚必須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以調查詹樂霞在選舉期間隱瞞其副手嚴重不當觸摸和性騷擾醜聞的行為。當發生指控後,為甚麼她或辦公室裡的任何人不報警呢?看起來,她認為自己的政治生涯比保護受害者更重要。」

資深民主黨政治顧問謝因科普夫(Hank Sheinkopf)也表示,今次易卜拉欣汗的醜聞「由於當中出現時間滯後,對州檢察總長造成了極大的損害。詹樂霞在選舉前沒有與對手進行辯論,這可能就是原因。」

謝因科普夫強調,「這宗案件及其處理方式應該進行外部調查。否則,人們會懷疑州檢察總長的誠信。」他還提到了詹樂霞去年迫使前州長柯謨辭職的性騷擾指控調查工作,稱易卜拉欣汗醜聞應該以同樣的方式處理,「今次也需要進行獨立調查,否則我們將對她完成這項工作的能力失去信心」。

政府監察組織「重塑奧本尼」(Reinvent Albany)執行總監凱尼(John Kaehny)雖然沒有呼籲對詹樂霞進行調查,但表示今次情況「顯然非常具有諷刺意味和令人失望」。

他還表示,詹樂霞辦公室於5日晚上的發布,沒有包含足夠訊息向公眾保證她已妥善處理此事。

雖然詹樂霞於10月4日已聘請Littler Mendelson律師事務所調查對易卜拉欣汗指控的處理,但凱尼質疑說,「他們是否做了充分的工作,確保這裡發生的一切完全透明?不。他們應該在尊重投訴人隱私的同時,對所發生一切事情提供時間表和解釋,不要遺漏任何內容。」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於6日表示,「紐約人需要知道詹樂霞是何時得知其高級職員涉及不當行為,以及她為甚麼一直隱瞞選民直到選舉結束為止。」

2名女性對易卜拉欣汗提出了性騷擾投訴,其中1名女被告得知其遭受不當觸摸和親吻的說法已得到證實。

詹樂霞辦公室回應表示,「一直以最嚴肅的態度處理所有不當行為的指控,今次情況也不例外。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