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音樂新服務 全面卡拉OK化

Apple Music推出新服務,用戶可調整歌曲合唱和歌詞逐拍顯示。蘋果

隨著除夕跨年將至,大家少不免都會舉行派對慶祝,也會高歌一曲,因此蘋果旗下音樂平台Apple Music推出新服務,讓大家與親朋好友能夠方便大唱自己心愛歌曲。

Apple Music Sing讓用戶能夠調整一首歌曲的和唱,還有加強版的逐拍歌詞顯示,兩者均利用該平台的龐大歌庫。蘋果希望透過此舉可以毫不費力地邀請用戶卡拉OK。

Apple Music全球編輯主管紐曼(Rachel Newman)向美聯社說︰「環繞我們歌詞功能的參與程度是非常驚人的,我們將會擴大它,不只讓歌迷容易閱讀歌詞,還可以看著歌詞唱歌。」

歌詞顯示已獲加強,由之前逐行歌詞變成現在逐個音節,包括分開背景和唱以及分別製成動畫。

至於合唱歌曲,取決於誰在唱歌,歌詞會由屏幕左邊往右顯示,從而讓用戶更易掌握唱歌時間。

部份用戶也許想當主唱者,可以享受登台感覺。對於其他人來說,就可能想變成和唱,與他們原唱的心愛歌手合唱。

紐曼說︰「你將會可以調整和唱,多角度和我們所有平台上在實時歌詞伴隨下唱歌。所以這一切都融入歌詞體驗之中,這是非常神奇和超級有趣。」

Apple Music亦會提供超過50款播放列表,包括流行音樂、鄉材音樂和不同主題等。

Apple Music Sing將於本月稍後推出,適用於iPhone、iPad和Apple TV。

Apple Music今年亦推出Apple Music Replay功能,讓用戶看看和收聽他們心愛歌曲、專輯、歌手和播放列表過去一年的排名,還有他們在該服務的總時數。

其中一種新特色,是忠實歌迷可以找出他們是否在他們心愛歌手和音樂類型中首100名收聽者之一。

Apple Music今年邁向新里程碑,10月時收錄第1億首歌曲,多於對手YouTube Music的8,000萬首歌、Spotify的8,200萬首歌和播客節目和Amazon Music的9,000萬歌。美聯社紐約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