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他克拉縣縣參事會 悼念王慶偉

李洲曉(上)在縣參事會會議上致悼詞,王慶偉妻子和兒子透過視頻參與。記者彭詩喬截屏

王慶偉熱愛新聞工作。資料圖片

聖他克拉縣參事會在周二舉行的例會上,悼念上月16日在南灣採訪時病逝的《星島日報》美西版南灣採訪主任王慶偉。

華裔縣參事李洲曉(Otto Lee)6日在會議上回顧王慶偉生平說,「王慶偉一生熱愛新聞工作,雖曾進入高科技產業,但『記者』一職始終是他最喜歡也最榮耀的頭銜。」李洲曉稱,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王慶偉仍盡忠職守,鞠躬盡瘁。」

王慶偉的太太陳素嬌與兒子王祚益通過Zoom視頻參加了會議,二人感謝了社區及眾人的悼念與支持。

李洲曉回憶起此前與王慶偉的多次會面及合作,「他採訪時總是帶著溫暖的笑容,謙遜的語調,專業的素質,永遠把採訪對象放在主位,成為社區具有公信力的重要份子。」他稱讚王慶偉將人生智慧投射在新聞報道和廣播節目中,工作之餘也熱愛生活,喜歡攝影和音樂,鋼琴和小提琴都能信手拈來,是體貼的丈夫和親力親為的父親,從未缺席兒子的成長與教育,「他將永遠在我們心中。」

王慶偉1956年2月8日生於台灣基隆,畢業於台北世界新聞大學新聞系,1984年來美留學後定居。2014年,王慶偉加入《星島日報》任南灣採訪主任。今年11月16日在採訪南灣聖他克拉縣衛生局有關流感的發布會期間,因突發心臟病逝世。12月2日,包括李洲曉在內的眾多本地民選官員、社區人士和業界同僚參加了他的告別儀式,王慶偉生前計劃本月中與家人前往夏威夷度假,妻兒將帶骨灰前往夏威夷,實現一家三口的旅行計劃。 本報記者彭詩喬灣區報道

灣區